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携程网第一季度财报出炉 净利46亿元同比增3倍

2019-05-23 13: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刘斯会

    本报记者 施露 刘斯会

    5月23日,携程旅行网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2019年第一季度,携程净收入为82亿元,同比增长21%,超过华尔街此前预期的20%,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46亿元,同比增长318.18%。

    公司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8.85亿元,同比增长5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营业利润为14亿元,营业利润率17%。

    财报显示,目前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攀升至35%;国际酒店和国际机票在不计入天巡平台的前提下增速超过同期中国出境游增长的两倍;天巡(Skyscanner)直接预订业务收入也同比上升约250%。

    财报还显示,携程在低线城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其中携程品牌的低星酒店间夜在2019年第一季度达到约60%的同比增速,线下门店在第一季度的交易额也达到三位数的同比增长。

    业务层面,携程财报显示,住宿和交通两大板块分别贡献了30亿元和34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和16%。

    同时,得益于长假期间团队游和定制游业务量的增长,旅游度假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10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5%。

    此外,携程商旅板块由于旅行产品覆盖面的扩大也在第一季度带来2.38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2%。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底,携程宣布通过股权置换成为印度最大在线旅游企业MakeMyTrip的第一大股东。而这笔投资,甚至被携程视为“第三次创业”的开端。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施露 刘斯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