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首季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14% 微信月活数突破11亿

2019-05-15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5月15日,腾讯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收入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209.3亿元,同比增长14%。

    财报显示,腾讯一季度整体数据继续稳健增长: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包括云、支付等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至218亿元;腾讯社交广告收入高达134亿元,同比增长25%;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

    此外,视频、音乐等收费增值服务订购账户数同比增长13%至1.655亿,腾讯视频订购用户数也呈现高速增长,同比增长43%至8900万。

    各大投行对腾讯继续保持了良好预期,追踪其近期对腾讯最新出具评级,有28份研报给出“买入”、“持有”、“跑赢大市”等积极评价,海通国际更给出最高目标价470港元。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同增44%

    众所周知,中国公有云市场虽然前景广阔,但进入厂商颇多,不乏阿里、华为等老牌2B龙头,作为其中一个“另类”入局者,腾讯云则依靠C端社交大牌一路赶超竞争对手。过去三年,腾讯云业务展现出了极强的成长性和惊人的增长速度。2018年腾讯云收入全年保持三位数增长。

    特别是去年11月腾讯组织架构调整以来,整个CSIG更作为新业务板块独立。这次财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4%至218亿元,主要受商业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所推动。在业界看来,这个强劲增长的数据值得关注,或成为腾讯下个10年最重要的收入板块之一。

    背靠10亿用户,腾讯云近年来依靠强大的生态能力和安全合规的技术能力,在金融行业服务了6000多家金融客户,150多家银行客户,数十家保险及证券公司;在政务云上也有突出贡献,“粤省事”和“数字广东”模式正在全国越来越多地方推广和复制。

    锁定95后消费互联网市场

    随着游戏版号审批重开,今年游戏行业正在整体回暖。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腾讯仍有众多端转手游戏等待上线,包括《地下城与勇士》、《使命召唤》、《堡垒之夜》、《天涯明月刀》、《剑网三》、《跑跑卡丁车》等,预计全年将获得不错增长。

    游戏回温态势也在一季报中有所体现,财报显示,游戏业务的流水收入同比增长10%,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环比增长11%至212亿元,PC端游戏收入环比增长24%至138亿元。

    海外游戏也有亮点,根据AppAnnie的数据,《PUBGMOBILE》在国际市场的月活跃账户数已超过1亿。

    在游戏方面,腾讯继续保持强势领先。交银国际也表示,受新游戏带动,腾讯手游增速将达到18%,高于市场增速。

    目前,腾讯已打造出以QQ看点、腾讯视频为主的优质内容和年轻化社交的聚合平台。财报显示,年轻用户在QQ平台的活跃度提升,月活账户同步双位数增长。腾讯已提前锁定00后、95后消费互联网市场。

    投资助力孵化122家独角兽

    通过投资,腾讯建立了庞大的共生体系,投资全球20多个国家,互联网相关的行业有20多个,整体投资的公司数量超过700多家,其中已成为独角兽的公司大概有122家,上市公司已经有16家。

    事实上,投资已成为腾讯的战略支柱,支撑起腾讯消费互联网版块和产业互联网版块协同发展。一方面,投资建立起一个生态,通过与生态公司联动协同,战略版图有效扩张:不仅是在腾讯亲自下场的社交、游戏、生活服务、金融、2B服务,在与民生高度关联的医疗、教育、旅游、电商等不下场板块,腾讯也通过投资公司有了全面布局。

    另一方面,投资也从侧面为广大生态公司输送了云、智慧零售、广告、大数据、企业微信等2B能力。比如,腾讯云就通过战略投资的方式,与找钢网、灵雀云、安赛科技、销售易、东华软件等合作伙伴达成了更深度的合作,有力促进腾讯云从擅长的泛互联网向更广泛的产业互联网过渡。

    在2019年IT领袖峰会上,马化腾曾表示,“总有人问我,互联网寒冬是不是已经到来?我想说,资本对于互联网产业的追逐有周期性,去年可能比较热,现在感觉比较冷静,但我们看到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开始。”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贺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