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创新驱动健康生态 互动剧或成新浪潮

2019-05-13 22: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若晰

    本报讯

    5月9日上午,以“智能娱乐简单快乐”为主题的2019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开幕。

    开幕式上,爱奇艺首次系统展示了包括爱奇艺主站、奇巴布、爱奇艺泡泡、爱奇艺体育、爱奇艺VR等在内的21个应用服务产品品牌矩阵。同时,爱奇艺原创电影计划和互动内容技术标准两大创新方向正式发布,旨在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技术与内容结合创新,为院线电影和多内容领域合作方当前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为爱奇艺和合作方打开更大发展空间。

    龚宇表示,“爱奇艺会一如既往地不断创新,为合作伙伴共赢创造更多机会。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高品质娱乐服务,满足用户需求。”

    龚宇以《奇葩说》和《盗墓笔记》为例,从内容创新角度向受众介绍了创新和升级。

    龚宇认为,2014年《奇葩说》定义了第一个现象级网络综艺,2015年的《盗墓笔记》定义了第一个现象级网络剧,爱奇艺推出的网络大电影模式,第一次定义了标准化网络电影和商业模式。基于“通过创新创造更多共赢”的合作理念,2019年爱奇艺推出了原创电影计划和互动内容技术标准。

    除此之外,爱奇艺即将发布互动内容技术标准,该标准将向制作方、平台方、软件工具方开放。

    从Netflix的《黑镜:潘达斯奈基》到国内的《隐形守护者》,“互动化”正在成为娱乐行业的新风潮。

    不过,龚宇指出,互动剧这一概念虽然并不新鲜,但是没有完全推广起来,其最大的原因是没有形成标准。

    “爱奇艺互动技术标准的推出,能够提供分支剧情、角色切换、画面信息探索结构等能力,意味着制作方、平台方、软件工具方,将能够在爱奇艺互动视频平台上实现技术、创意和资源的顺畅协同。”龚宇表示。(余若晰)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余若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