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旷视科技完成7.5亿美元D轮融资 将加速AI创新

2019-05-09 1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日前,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D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截止目前,D轮总融资额约7.5亿美元。

    据了解,参与D轮融资的均为知名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旷视科技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全球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解决方案,构建城市级智能物联网系统。公司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智能视频云产品,智能传感器产品,智能机器人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手机、安防、物流、零售等领域,拥有上千家核心客户,其中包含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富士康、联想、凯德、华润、中信银行等众多行业头部企业。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旷视在深度学习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加速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招聘顶级AI人才并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运作。

    “对于本轮投资者的加入,我们倍感兴奋。这将有助于推动旷视科技下一阶段的增长。非常感谢他们认同旷视的战略方向和发展潜力,并对我们充满信心”,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表示,“旷视科技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科技,解决社会和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在投资者和客户的帮助下,我们将加速发展,成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值得信赖的全球领先企业,推进行业变革发展。”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贺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