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世界中国布局一二线超高层 全球第八高楼落地天津

2019-04-29 1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新世界从几十年前开始在中国投资,在20多个城市有80个—100个项目,一直以来我们都相信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很有前景。”日前,在由新世界中国开发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综合体项目亮相仪式上,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陈礼文表示,市场调整虽有高有低,但房地产仍是相对平稳的发展。

    据了解,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综合体坐落于滨海新区核心区域,楼高530米,共103层,是一座集K11购物艺术中心、办公、酒店、酒店式公寓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截至2019年4月,项目主体建筑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在“已建成及已封顶超高层建筑类别”位列中国长江以北第一高楼、全中国第四高楼及全球第八高楼。

    新世界中国方面表示,未来,项目将通过布局多元化业态,打造全新的商务服务和未来生活体验,构建引领天津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型商业引擎。

    据记者了解,周大福金融中心综合体项目可谓定制型项目。“大型综合体、超高层建筑工程量庞大,尤其是天津作为港口城市,具有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为项目建设带来不少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采用高度专业化的技术及管理方法来解决多方面的建设难题。”新世界中国项目总监邱华凯表示,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综合体项目充分考虑到了临港风力为建筑带来的阻力,以流体几何造型来大大减少风阻,并为节省建筑材料奠定基础。在项目信息化方面,周大福金融中心综合体项目全面使用了建筑资讯模型(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简称BIM)来实现信息化管理,提升施工效率。

    同时,考虑到项目使用年限较长,项目团队还创新开发了结构健康监测系统,全天候监测、判断及预警建筑结构的健康状况,尤其是在发生台风、地震等极端情况下,做到及时评估结构的适应性和可靠性,从而提升建筑的使用安全性。而系统所收集的数据,也会成为行业建设超高层建筑的参考资料,为建设更多优质建筑提供洞见。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界中国在超高层方面已经有了丰富经验。据陈礼文表示,新世界中国已经在广州、天津建设了超高层建筑,未来会在武汉建设一个475米高的超高层建筑。不过,陈礼文也强调,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适合建设超高层,这要跟当地规划接轨。此外,记者注意到,在新世界中国建设的超高层项目中,多是综合体项目。

    正如陈礼文所示,新世界中国的优势在于综合体项目,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和大湾区,比如上海、北京、京津冀、长三角区域和国家重点发展的地方,都是新世界中国重点投入的地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