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助推品牌品质消费 双品网购节火爆上线

2019-04-28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4月28日,备受瞩目的“双品网购节”正式启动,京东作为品质电商的代表展开了大量令消费者“心动”的市场活动,一直持续到5月10日。期间有综合促销、品类专场、品牌专场及节日促销等多种类型促销,包括双品节五一大促、双品节PLUS会员日、健康超级品类日、女装超级品类日、家电巅峰24小时、京东家装节等系列促销活动,可谓高潮迭起。

    “双品网购节”是由国家商务部会同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机构发起,组织主要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以倡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目标开展的活动。“双品网购节”是电商领域落实“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除了让消费者享受实惠的促销活动,京东还将将在“双品网购节”期间发布《中国品牌消费趋势报告》、《助力中国品牌成长计划》等。京东将联合中国品牌寻找新的消费增长点,通过强大的零售基础设施助推中国品牌的成长。

    作为国内领先的零售平台,京东长期以来始终把品质作为生命线,把为消费者带来最优购物体验作为核心。自2017年国家设立“中国品牌日”以来,京东高度关注,在助力中国品牌成长、推动品牌品质消费方面持续发力。京东对于双品网购节倡导的品牌品质的方向高度认同,并积极推动实施。

    经过十几年的电商实践,京东平台积累了海量优质数据,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上游的制造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支持,在帮助品牌企业提高销量的同时,更提升其设计、生产、营销的柔性和效率。

    在京东平台上,大量优秀品牌,特别是国产品牌不仅占据销量榜的前端,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近三年京东平台的销售数据看,在家电品类中,国产品牌的销售额年均增长超过70%。京东通过整合技术、仓储、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能力,推进与供应商的产业协同,帮助品牌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京东平台以自营B2C模式为主,在业内首倡品质电商的理念,通过专业买手采购优质商品,摒弃低端假冒伪劣商品,坚持与上游优秀品牌商合作,在促销活动中突出优秀品牌,扶持有品牌历史、研发原创能力强和品质过硬的厂商,帮助品牌商发展。京东自营商品的供应商中,90%为生产厂家或总代理商。对于平台商家,也采取“严进严管”,重点品类100%要求品牌厂商对商家授权和背书。这种理念与模式,有利于提升制造业的产业门槛,有利于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正向选择”,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中国品牌商品的转型升级,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及购买品类的范围越来越广泛,消费者对中国品牌品质的信任度不断提升。京东大数据显示,18-25岁年轻人群体的购买力逐渐被释放,开始展现出巨大的消费潜力,成为消费新增长点的主力人群。值得注意的是,小镇青年呈现出较都市青年更高的消费潜力,对于品牌品质的关注度持续提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前所长任兴洲认为,通过高品质服务来促进消费平稳增长需要从三方面入手,第一是商品多样化,第二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第三是消费者权益。毋庸置疑,品质服务最终体现在商品和服务上,落实到商品和服务本身的质量,是企业的根本。“以消费者为中心,与细分市场相匹配,企业针对消费者精准地进行供需匹配。”

    “对于现在的中国零售业来说,服务创新至关重要,提升服务品质势在必行。”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正是因为持续不断的服务的创新和服务品质的提升,使中国的零售企业从原本小的服务创新、细节的服务创新完成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

    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表示,商务部推动的“双品购物节”将对于提升城乡居民消费品质、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发挥重要作用。京东集团将深入贯彻品质、品牌的理念与精神,发挥线上企业技术和数据等方面优势,赋能品牌企业,助力他们提升数字化能力,并通过在商业基础设施的持续投入,降低流通成本,反哺制造业;同时继续坚持正道成功的经营理念,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维护有利于品牌企业发展的良性商业生态,为适应和引领消费结构升级、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的贡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