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挖掘大数据价值三大业务发展迅速 亿海蓝去年净利同比大增417%

2019-04-24 15: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4月23日,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亿海蓝或公司)发布2018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同比增长177.84%;净利润319.74万元,同比增长417.47%。

    亿海蓝致力于构建海运互联网物流生态圈,近几年来不断创新服务、深耕产品,以数据服务、软件服务和平台服务为核心的三大业务发展迅速。

    其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以物流、集采、金融为核心的平台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平台效应逐渐显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盈利,去年同期为亏损。

    据了解,经过十多年的运营发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客户资源和服务经验,经过近几年的战略性布局,公司不断挖掘数据价值,对业务和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已形成较为完善的航运物流网络体系,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亿海蓝表示,集约化是航运物流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致力于构建互联网下的航运物流生态圈将有助于生态圈内的企业形成竞争优势,推进产业集约化发展。公司将继续借助数据优势、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在航运物流综合服务上进行产业链延伸,促进行业高效协作,优化运输网络,助力国家航运物流供应链建设。

    据悉,去年1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单位联合发布了首批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名单,“亿海蓝航运物流协同平台”入选该试点名单;去年10月份,亿海蓝入选商务部公布的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