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基蛋生物三名股东违规减持被警示

2019-04-16 07: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基蛋生物4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及杭州维思投资因前期违规减持,近日收到江苏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苏州捷富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杭州维思捷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杭州维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38号,下称“《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及杭州维思投资作为一致行动人,于2019年2月1日披露减持计划。但是,就在同一天,其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基蛋生物53.38万股股份。

    按照相关规定,该减持行为应在首次减持公司股票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因此,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的规定。

    此外,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在基蛋生物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承诺“提前3个交易日通知公司公告本次减持的数量、减持价格区间、减持时间区间等减持计划”。由此看来,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也未能在首次减持公司股票的3个交易日前通知公司,违反了上述承诺。

    资料显示,截至2月11日收盘时,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及杭州维思投资合计持有基蛋生物11.4875%的股权,其中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分别为基蛋生物第二、三大股东。

    基于上述情况,江苏证监局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三名股东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要求其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再次出现。同时,要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作为上市公司股东的规范意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