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费列罗多元化扩张再下一城 13亿元收购家乐氏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

2019-04-04 01:26  来源:证券日报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全球第三大巧克力糖果公司在对外收购方面又有了新动作。

    4月1日,费列罗宣布将以13亿美元收购家乐氏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这些业务在2018年的销售额达9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费列罗此次收购品牌包括:曲奇品牌Keebler、销售领先的活跃品牌FamousAmos曲奇、顶级家庭曲奇品牌Mother’s、无糖曲奇Murray以及女童子军的曲奇供应商品牌LittleBrownieBakers。另外,费列罗还将收购家乐氏的水果零食业务,包括StretchIsland、FruitySnacks以及Keebler’s冰淇淋蛋卷和派皮产品。

    同时,费列罗还将收购家乐氏位于美国埃琳、华盛顿、奥古斯塔、乔治亚、弗洛伦斯以及肯塔基州露易斯维尔的六家食品生产工厂,以及芝加哥的两个工厂和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一个租赁生产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起,费列罗已收购数个美国品牌和业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费列罗凭借此次收购交易,公司将拓展至全新的战略性产品品类,进一步强化其在北美市场的地位。

    对于此次收购,费列罗集团执行主席乔瓦尼·费列罗表示:“收购家乐氏的曲奇和水果零食业务,对费列罗而言是一个优质策略。公司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在北美市场的布局与产品供应。通过这一交易,期待将许多标志性的家乐氏品牌融入费列罗的产品组合。”

    乔瓦尼·费列罗表示,“正如我们之前对FannieMay、Ferrara糖果公司以及前雀巢在美糖果业务的成功收购一样,我们将继续注重品牌的培育发展。尊重家乐氏公司以及它的传统和价值观,并为家乐氏选择了费列罗作为这些业务的美好家园而深感自豪。”

    费列罗集团首席执行官拉波·西维莱蒂表示:“费列罗此次收购的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成熟品牌组合。这些品牌在其各自类别领域占据非常强大的市场地位,使得我们的产品组合更加多元,让我们能够抓住世界上最大曲奇市场中激动人心的新增长机遇。”

    Ferrara糖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oddSiwak则表示:“此次收购为进一步实现我们的战略增长目标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期待在随后数周和数月中,与我们的客户、供应商及其他合作伙伴分享我们的业务计划。”

    资料显示,1946年,费列罗作为一家家族企业创立于意大利阿尔巴,如今已成为全球巧克力糖果市场第三大公司,销往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55个国家和地区雇佣3万多名员工。家乐氏则是全球最大的早餐谷物生产商,同时也是中国早餐谷物市场开拓者,1993年,家乐氏曾投资5000万美元在广州独资成立了家乐氏中国,并开设了一家以生产谷物类食品为主的工厂。

    对于费列罗上述举措,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费列罗几年来产品组合比较单一,从中长期发展来看,公司必须从品牌提升和产品组合方面做文章,家乐氏的产品加入到费列罗体系中,对于公司未来核心竞争力以及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认知都有所加强,不过,如何对这几个品牌进行整合是关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