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骏集团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9% 公司表示有信心进入“千亿俱乐部”

2019-03-21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见习记者 王小康

    2019年3月21日,中骏集团在香港召开2018年业绩发布会。会上,中骏集团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黄朝阳表示,公司今年销售目标为700亿元,明年升至1000亿元,而集团现时货值逾3000亿元,因此有信心可达成销售目标,相信集团很快会进入“千亿俱乐部”。此外,随着大湾区发展战略推进,黄朝阳也在发布会上表示看好大湾区发展潜力,“集团今年拿地预算为250亿元,主要布局在大湾区及长三角地区,其他地区均衡发展。”他说到。

    报告显示,中骏集团在2018年度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77.8亿元,同比上升10.4%,毛利率为34.6%,处于行业较高水平,实现净利润33.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约87.8分,公司在2018年合同销售金额突破人民币5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13.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4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5%和116.7%。

    公开资料显示,中骏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产业的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主要业务包括物业开发、商业管理、物业管理及长租公寓业务等。公司总部设于上海,并实施以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经济圈及中西部地区一、二线城市为重点的聚焦发展战略。集团物业项目分布在中国34个城市,产品涵盖高层住宅、小高层住宅,别墅、商业、办公楼及长租公寓等多种物业类型。

    实际上,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的竞争越发激烈,许多房企面临着转型以及多元化的发展布局。其中,长租公寓是众多公司瞄准的方向。对于公司在长租公寓方面的发展,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方隅行政总裁陈坚表示,公司现在共约1.3万间房,今年底目标为3万间房,希望明年能达到5万间。他透露,将会从不同渠道扩展长租公寓业务,包括二房东租赁模式、委托管理方式,以及成立共同投资平台等。而关于长租公寓的发展逻辑,黄朝阳表示,“集团的发展模式是轻重资产结合,长租公寓前期创造的收入不会太多,主要是要把量做起来。”

    至于公司是否会在坚持房地产主业方向上布局其他产业,黄朝阳认为,公司已经在做多元化的地产布局,比如进入长租公寓市场,此外包括挖掘机、电机领域的布局等。

    值得一提的是,土地是房企的生命线,中骏千亿口号的背后必然需要有强大的土储支撑,其权益土地储备从去年年末的970万平方米增长至1315万平方米,实现了千亿土储的突破。据介绍,2018年,公司在25个城市增购47幅土地,总地上可建面积约900万平方米,对应新增货值约人民币1200亿元,主要集中在二线及强三线城市,并新进10个新城市,包括成都、无钖、宁波、扬州、昆明、嘉兴、洛阳、上饶、连云港及九江,令集团覆盖的城市数目增加至34个。集团秉持审慎拿地的原则,拿地重点聚焦在五个重要经济圈。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骏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406万平方米,其中中骏应占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315万平方米。公司认为这足以支持集团未来三至四年的发展。

    对于集团在2019年的买地策略,黄朝阳表示将继续聚焦于现有五大区域的一线、二线城市及强三线城市,希望在市场低点时抓紧机会积极扩充土地储备,为未来的可售资源做好准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