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白酒市场“酱酒热”迎来新高潮 “山门岗”春糖首亮相

2019-03-20 1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随着消费升级和新中产的崛起,酱香型白酒的市场基础和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大。据最新资料显示,2018年酱香型白酒产能达到50万千升—60万千升,销售收入约1100亿元,净利润约为430亿元—440亿元之间,约占行业的35%左右。酱酒市场的不断提升,全国化进程不断深入,使酱酒的市场规模处于持续扩容当中,山东、广东等省份酱香酒井喷态势明显,华北、华东等市场高歌猛进。如今,高端、次高端白酒快速发展,酱酒也迎来第二次浪潮,成为白酒行业增长的亮点,正深刻改变着行业的格局。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来自酱香酒产区的山门岗酱酒亮相成都春糖,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的眼球。据悉,山门岗酒源于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茅台镇山门岗村,坚守酱酒传统工艺,匠心筑梦,生产优质正宗酱酒,打造酱酒旗帜品牌,并以“致敬城市中坚力量”的特殊定位,强势实现品牌占位,为酱酒行业的发展增色。

    《糖烟酒周刊》联合创办人,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经济学博士,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柳旭波表示,目前的酱酒品类,已经成为了中国酒业最火爆、最具魅力的品类,越来越多的优质酱酒品牌应运而生。扎根于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山门岗酒,与众多优质酱酒品牌一道,同在茅台镇,同酿酱香酒,一代又一代山门岗人,匠心筑梦,以匠人的坚守,打造满足时代消费者所需的高品质酱酒。在酱酒品类二次扩容的时代浪潮下,山门岗酒,必将乘风破浪、势不可挡,为酒类经销商朋友获取可观的利润空间。

    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大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坚则表示,山门岗品牌首次公开亮相百届春糖,已经在市场层面取得了良好反馈。现今白酒市场的“酱酒热”,以及消费者对于健康饮酒的需求与日俱增,都是山门岗推向市场的有利大环境,公司也将倾尽所有资源力量,投入到山门岗的市场运营推广中,坚定信念,以酱酒千年传承的匠心精神和态度,深耕细作,赋予山门岗源源不断的市场活力,不断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牢牢扎根,构建品牌生长力,全力将山门岗打造成为酱酒领域新的旗帜品牌。

    在华糖云商首席产业研究专家王传看来,酱酒品类已经由2008年—2012年的野蛮、粗放、近乎疯狂的市场增长模式过渡到第二轮品牌化、大单品、集约型增长新模式当中。深刻认识酱香型白酒品类的特点,对于我们把握未来酱酒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同时,从“天时、地利、人和、资本、品牌、运营、细分/定位、营销”八大方面系统分析了山门岗酒的优势、竞争力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对山门岗酒的未来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酱酒热、市场供不应求的产业背景下,酱酒行业已经进入了关键的抢位期。对于山门岗未来的发展规划,大唐酒业运营总裁余新敬表示,目前,山门岗酒以4大系列、7大核心战略产品全面抢占酱酒核心消费人群。为配合品牌打造,山门岗酒将通过品鉴会支持、返点支持、年度调换货支持、客户培育支持、一对一市场推广策划支持、营销培训支持、广告投放支持、门店装修支持、宣传物料支持、独家代理权益支持等十大支持,全面护航经销商扬帆起航,实现商业梦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