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老板、华帝厨电企业加入AI智能浪潮 AEG等高端外资加码中国市场

2019-03-17 23:41  来源:证券日报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在热闹的AWE2019,厨电企业也成为展馆的中坚力量。与以往不同,此次老板、华帝等厨电厂商也加入智能大潮,集中主打AI和高端。

    与此同时,一批定位更加高端的外资家电品牌看到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契机,也蜂拥而至。继美国品牌GEA(通用电器)宣布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德国超高端家电品牌AEG也在去年进入中国市场。经过一年的布局后,这些外资品牌又能否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完成本土化?

    厨电整体AI化

    AI是本次AWE的主要看点,也成为家电未来发展的新风口。本次展会,众多厨电品牌开推智能产品,如智能影音,智能出行,智能医疗,智能厨房等。

    老板采用集群攻势,一次性展出烟灶区、蒸烤区、水区、中央吸油烟区、新品区等9大展区,集中亮相了40多款新产品。而主打AI的华帝则推出可以用手机APP远程操控的瀑布浴热水器、AI语音控制的干态健康洗碗机以及拥有智能菜谱一键烹饪的蒸烤一体机。

    华帝内部人士表示,华帝的定位是持续发力的时尚、智能厨电领域。

    外资家电品牌多元化布局

    近年来,一批家电品牌涌入中国高端市场,它们或诞生于中国传统家电巨头,或来自海外。

    德国超高端家电品牌AEG在去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布局一年后,其销量等情况又是怎样的?

    对此,AEG首席技术官Klaus表示:“目前,AEG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基础符合我们的预期,去年AEG在AWE首次亮相后,就开始了线下体验店的全面布局,目前基本形成了对国内发达城市区域的覆盖。同时,我们还采用多元化的布局方式,比如针对嵌入式厨房电器,我们主要以高端楼盘精装修项目、高端建材市场、高端橱柜配套销售渠道、高端家装设计师渠道为主;独立式产品,则以高端百货卖场、高端家电卖场、电商为主,这一年下来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对于在中国市场遇到的问题,他也称:“在过去的1年中,我们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应对市场,比如建立本土化的调研、推广团队,专门针对产品进行‘本土化’的调整,而这些都有望在2019年继续得到完善。”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表示:“近年来,新中产崛起助力厨卫高市场发展,高端厨卫品类市场份额持续扩张,高端品牌有更多的机会。从渠道端来看,厨卫渠道布局加速纵深渗透,强调跨界融合。厨卫市场未来之路在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资源整合,由卖单品向AI套系及生活解决方案而转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