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德银首予融信中国“买入”评级:盈利前景向好、降杠杆进度良好

2019-03-14 1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3月13日,知名投行德银发表研究报告,首次覆盖融信中国(3301.HK),予以“买入”评级,目标价17.63港元。

    德银预计,融信在中国会是同等规模房地产企业中的领跑者。其背后的支撑逻辑为,公司大部分土地储备位于一二线城市,将受惠于高能城市的销售恢复;此外,公司利润率和盈利前景向好,而且盈利受潜在价格上升的弹性很大;净负债率及融资成本双双下降,资本结构不断改善。

    “融信中国的强劲利润增长及资产负债表改善,将有助公司从目前的估值获得重新评估。随着公司的合约销售规模增长,有潜力成为排名前20的发展商。”德银报告称。

    规模稳健增长,盈利前景可期

    从规模增长速度来看,德银报告指出,受惠于高质量产品以及强劲的执行能力,融信中国于2015-2018年间的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达60%,平均售价也有明显提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杭州,取得了超过500亿元的合约销售额,位列地区第二位。

    2018年是融信中国实现千亿跨越的一年。据公司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连同附属公司及联合营公司总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218.84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562.41万平方米,平均合约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1672元。

    记者同时注意到,同在3月13日,融信中国发布正面盈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期2018年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纯利将较上一年度显著增长60%以上。盈利增长主要源自集团2018年度交付的部分项目毛利率水平与集团2017年度交付的物业相比相对较高所致。

    就2017年年报来看,融信中国的盈利能力一直保持向好趋势。2017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3.41亿元,同比增长166.82%;毛利润为50.25亿元,同比增长118.3%。净利润达约26.46亿元,较上一年增加约55.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79亿元,同比增长约30%。

    土储充足优质,降杠杆进度良好

    盈利前景向好的同时,融信中国优质、充足且分散的土地储备也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了动能。德银报告便指出,融信中国大部分土地储备聚焦一二线城市,随着近期高线城市的销售逐步回暖,相信公司会成为主要受惠者之一。

    “公司土地储备充足,加上位于郑州及太原的一二级联动项目,潜在可提供具一定规模的土地储备,估计就算公司放缓土储扩充步伐,可售货源亦有增长潜力。”德银称。

    另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以来,融信中国视降负债为重要任务。德银认为,公司于2018上半年已成功降低总体债务5%。考虑到公司销售增长强劲、土储扩充步伐趋审慎,未来净负债率有望持续改善。

    “公司降杆杆进度良好,支持公司估值重获评估。”报告表示。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公司稳健增长的业绩表现获得了众多机构的认可。在最近的3月4日,花旗重申对融信中国的“买入”评级,目标价自17.72港元上调至18.28港元。

    花旗认为,融信中国的风险回报率保持相当的吸引力。“市场正在理解融信的增长潜力,但过分忧虑融资风险,使得其估值被低估。预计公司公布理想的2018年业绩后,市场将逐渐认识到其增长潜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