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当选“2018中国文化产业十大年度人物”

2019-02-27 1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2月23日,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在深圳举行。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获得“2018中国文化产业十大年度人物”的殊荣!同时当选的获奖者还包括: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

viewfile (1).jpg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右)为王斌董事长(左)颁奖

viewfile (2).jpg

    王斌董事长(左三)参加“文化企业的内容竞争力”的主题论坛

    在颁奖典礼中,主办方给予王斌董事长的颁奖词为“脚踏前沿,手握未来,练就的是他在出版行业的十八般武艺。十余春秋,不言劳苦,收获的是他在读者心中的一座座丰碑。”王斌董事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阅读是最便宜的文化活动,但现在却很奢侈。读者读一本书最大的成本是时间,而不是书价。中信出版一直以来认真地出版一本本好书,努力地推荐给几十万、上百万的读者,希望能撬动读者花时间读书。

    此外,在题为“内容竞争力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根基”的主旨演讲中,王斌董事长说:“作为内容产业的从业者,我们应该秉持一种信念,主动地去寻找这个时代的真知和洞见,最大程度地去展现这个世界现在和过去走在最前面的思想和最动人的故事,因为内容所提供的思想资源,可为创新持续提供助力。”

    “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活动,是我国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全国性推选活动,该推选活动以人物为线索,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和走向。历年来,该奖的获奖者均为文化产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的突出贡献折射出了文化产业发展的繁荣与活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