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远景AESC中国工厂落地无锡 2019年底量产NCM811动力电池

2018-11-02 1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远景集团收购日产汽车旗下动力电池业务AESC,将在无锡江阴正式投产世界最先进的811三元锂电池(NCM811)生产线,产能将规模达到20GWh。这是首家在国内建厂生产的日系动力电池品牌,未来将向中国及全球市场提供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的动力电池。

    近日,无锡市代市长黄钦会见了远景AESC公司总裁松本昌一、远景集团CEO张雷一行,并就远景AESC智能电池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该项目将建设世界最先进的NCM811电池生产线,二期完成后产能规模为20GWh。其中一期项目将在年内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全面完成NCM811电池量产任务。该工厂除了生产电芯外,还致力于其它与动力电池相关的系统研发和生产。

    由于国内具备建厂成本优势以及成熟的供应链环境,这将有助于降低远景AESC的电池制造成本,使其以更快速度进入中国市场。

    远景集团CEO张雷表示,在无锡建立工厂是远景AESC全球化布局最重要的战略之一,中国将开始量产全球最安全的动力电池。基于无锡物联网和电池产业发展的机遇,远景将协同无锡市政府一同推进物联网技术整合储能,电网和电动汽车,实现物联网对整个能源世界及城市的影响。同时,基于与日产电动汽车的率先创新,将推动全球化的电网与电动汽车的物联网协同标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