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海创板”第二批10家优秀企业正式挂牌

2018-10-31 1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讯 10月31日上午,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海创板”第二批10家优秀企业集体挂牌仪式在光谷资本大厦举行。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海创板”由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合作设立,是以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为主体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而专门打造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板块,在全国尚属首创。

    这是继去年首批“海创板”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后的又一次企业集体挂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海创板’的市场效应和挂牌企业的获得感逐步增强,已有部分挂牌企业实现了与投资人的成功对接和商业合作,而此次挂牌的10家企业也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和鲜明的特色与亮点。”具体而言,一是企业家堪称“创业精英”,10家挂牌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中,有2人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二是挂牌企业科技含量高,10家挂牌企业大多来自高新科技领域,有7家属于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其中,5家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家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其他企业来自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制造业等行业。三是近半数挂牌企业曾在国家和地方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10家挂牌企业中,有2家企业获得研发成功奖项。四是部分企业特色优势明显。

    龚波还表示:“海归企业登陆‘海创板’,挂牌不是终极目的,核心是要通过区域资本市场实现企业规范培育,获得融资融智支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强对挂牌企业的规范培育和融资融智服务工作。”其指出,一是为海归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提供投资融资路演、转板上市辅导、并购重组顾问等资本对接服务,推动更多优质创业企业、创新项目在“海创板”挂牌,引导企业借力金融资本发展状大、转板升级;二是扩大“湖北省海创基金”专项基金规模,引导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更多投向海归双创企业;三是针对“海创板”企业的具体特点和个性化需求,联合开展常态化的培训和咨询等融智服务。

    就在8月30至31日,中国证监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了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座谈会,阎庆民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实现规范健康发展,要夯实基础,练好内功,做到‘六个着力’,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全国和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截至10月31日,武交中心累计托管登记企业5274家,累计托管总股本1528.18亿股;累计挂牌企业4480家、挂牌项目6个,其中,“股份公司板”2329家,“科技板”2027家,“青创板”84家、项目6个,“海创板”40家;累计成交量91.45亿股,成交总额186.67亿元;共为384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2131笔,实现融资总额894.53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399.45亿元,股权质押融资495.08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