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交所“践行中国梦·走进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19 1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深交所主办的“践行中国梦·走进券商营业部”活动在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深港通为主题,来自深圳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和智通财经网的专家们为近60名投资者答疑解惑。

图片6.png

    深圳证券交易投资者教育中心黄祖鹏介绍了深交所深港通的投教服务内容,包括深港通的基础知识、各类投教产品以及港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情况等,提醒投资者务必通过正规官方渠道了解信息。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客户业务部助理副总裁张翼则阐述了互联互通最新进展及港股市场特点,香港交易所作为全球最大的股权融资市场之一,为企业提供多样的再融资渠道以促进企业后续的持续发展,同时,香港交易所推出了人民币期货市场各项配套产品,用以对冲股票和人民币相关产品的风险,港股市场也是投资者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重要渠道。

    深圳智通财经网咨询研究总监谢俊从港股和A股指数对比、相关重要板块走势比较分析、港股上半年行情特点、内外因分析等多维度分析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港股和A股市场表现,并着重阐述了港股市场机构化投资的特点,港股市场不同类型股票的交易方式也不尽相同,提醒投资者着重关注股权变化、席位变化及上市公司财务数据。最后谢老师对港股市场的周期性板块、基建板块、公共事业板块、物业板块、医药板块、教育板块等重要板块做了展望。

    国信证券深圳振华分公司金牌投顾杨铭一通过分析港股指数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指出当前港股估值正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而中国已进入后工业化时代,消费需求呈现多样性,伴随产业结构的升级,产生了大量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型企业,尤其是信息、通讯领域,中坚企业的崛起不容忽视。专家们与在座的各位投资者就市场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在资本市场逐步开放的背景下,投资者更应主动学习了解海外市场的特点,充分认识不同市场的机会与风险,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

    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副总裁徐敬耀代表公司与投资者座谈交流,他表示,国信证券作为大型上市证券公司,一直积极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投教活动,自2018年6月至今,国信证券积极与交易所、社区管委会、大学校园、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合作,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数百场走进社区街道、走进校园、走进企业等投资者教育活动,通过投资理财课堂、创意小品情景剧、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交流座谈等形式,帮助投资者增进对投资知识和风险防范方面的了解,培育理性投资的理念。

    据了解,“践行中国梦·走进券商营业部”活动是深交所投资者服务的系列活动之一,已在全国各地举办了数十期,通过邀请行业专家深入到营业部与投资者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听取来自市场的声音,积极传递理性投资理念。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