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麦忒20%股份并购小红帽教育

2018-10-18 09: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10月16日,在由上海麦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忒)主办的麦忒小红帽第四届国际早期教育高峰论坛上获悉,麦忒宣布以20%股权完成对小红帽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红帽教育”)100%的并购,携手打造中国06一体化优质教育公平化。

    “麦忒的优势是拥有经过国际专家认证过的、并经过实践检验的06一体化教育内容和整合解决方案,是内容提供方,而小红帽教育优势是幼儿园的数量,此次合并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其次,这次并购也能加速麦忒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实施,提前完成在全国建立200家直营园区的目标。”麦忒教育创始人兼CEO张萌雨表示,“拉开了麦忒五公里十分钟可达的0到6岁育儿生态圈商业模式在中国的落地实施序幕,踏出麦忒教育全球化征途,也是麦忒多年的研发成果产业化的第一步,中国优质教育普惠化实施的重要实践,更是中国幼教资本的一次本质进步,由价格投资踏向价值投资的第一步。未来的世界,强调的是智慧,知识以及人工智能整合解决方案的赋能价值,这是一次有效的解决了教育本身与资本回报本身需求之间的矛盾的案例。”

    据了解,小红帽教育成立于1997年,先后在全国各地创办了110多所直营小红帽幼儿园,是目前国内拥有直营分园最多的连锁幼儿园,也是国内可流通的第二大幼教集团。麦忒与小红帽教育并购后,直营幼儿园和亲子园数量可达84家,加盟幼儿园和亲子园的数量可达650家,为“麦忒06一体化教育内容和整合解决方案”在全国的实施和推广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SAAS商业模型下,麦忒的园区标准化管理体系由14个板块、34个领域、6400个场景建模构成,不仅能满足园区运营、教学与教务,教师与家长的培养与赋能的需求,家校互动的需求,大数据收集以及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需求,有效的做到了教师零培训,执行成本低,标准易复制,场景易操作。也为麦忒教育实现园区经营管理的快速复制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能让管理和执行的成本下降至少30%。

    此次麦忒仅用20%股权完成对小红帽教育100%股权的并购,成为幼教资本化之路上前所未有的创举。目前,小红帽教育的净利润6000万,按照资本并购市场目前通行10到15倍PE(市盈率),根据20%股份收购估算,合并后麦忒的市值已高达30亿。

    据张萌雨介绍,麦忒的“麦萌教育法”讲究“人本”“共育”“融合”“包容”“接纳”,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传统中医的特点,首先做到了破除门派壁垒,尊重孩子个性,基于评测因材施教。张萌雨表示,并购小红帽教育只是一个开始。目前,麦忒计划释放不超过20%的股份获得A轮融资,目标为6亿人民币,主要用于迭代产品的持续研发、SAAS的加速,以及优质标的物的并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