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平安云”首次公开亮相 赋能五大生态圈

2018-10-18 06:06  来源:证券时报

    10月17日,中国平安旗下四大核心科技之一——“平安云”首次在深圳全面公开亮相。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等高管以及重要客户向外界展现了平安云的生态布局。

    四大核心科技之一

    目前,平安云已是集团四大核心科技之一,基于平安云,融合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平安集团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观念转变”和“端到端AI技术变革”这两大变革主题。

    昨日的发布会上,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将平安云的战略地位进行了深度分析。

    从2013年初到2017年底,平安的金融客户数从0.8亿增长至1.7亿,增长率超过208%;互联网客户从2013年的0.5亿人增长至2017年的4.4亿人,增长率800%;总收入从3626亿元增长至8908亿元;净利润从360亿元增长至1000亿元;新业务价值从2013年的182亿元快速增长至2017年的674亿元,提升了371%。

    在平安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从传统IT基础架构转向更加弹性、灵活、高效的云平台的过程。目前,平安云已覆盖集团95%以上的专业子公司、支撑80%以上的业务系统投产,成为金融行业规模最大、应用最广的云平台。陈心颖表示:“作为集团核心技术之一,平安云成为驱动业务发展的强大引擎,推动了‘端到端AI技术变革’。以信贷为例,普惠贷款在4年内就实现100%线上风险管理、3分钟线上放贷。”

    陈心颖表示,在“金融+科技”的战略指引下,平安集团用了5年时间完成向全渠道商业模式的转型。

    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表示,未来,平安云将依托五大生态圈,吸纳更多内外部生态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对外服务能力。

    赋能五大生态圈

    目前,平安云已广泛赋能集团五大生态圈,即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

    在金融生态圈,平安云赋能金融壹账通搭建起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SaaS云平台,已形成银行云、投资云、保险云,服务近3000家金融机构客户;在医疗健康生态圈,以平安云为基础设施,平安医保科技提供场景服务,推动医保、商保、医院、药店业务上云,目前整合医疗健康数据、技术和服务资源驱动智能医疗服务,健康档案覆盖6.1亿人。

    在汽车生态圈,以云平台、AI为核心,赋能主机厂、经销商、二手车商打造闭环;在房产服务生态圈,基于平安云打造了建管云、租房云、地产云,其中建管云已签约全国近50个地市级城市。

    在智慧城市生态圈,平安云助力打造了一套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承载“1+N”个智慧城市模块。

    据了解,平安云目前直接服务的企业客户数超500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