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长城资产引入百亿元战投 择机启动上市计划

2018-07-26 23:30  来源:证券日报 傅苏颖

    ■本报记者 傅苏颖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总裁周礼耀7月26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长城资产按照“引战—上市—强化主业”的既定路线,稳步推进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公司引战报告日前已顺利获国务院批准。”

    周礼耀介绍,根据批复意见,按照监管部门和股东的要求,公司已履行完成相关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及时与战略投资者签署了交易协议。目前,正在履行向监管部门的战略投资者资质报批工作。

    据悉,长城资产本次引战涉及四家战略投资者,总计引入资本121.21亿元。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拟投资70亿元,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分别投资28亿元和22亿元,老股东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按照现有持股比例,拟同比例增资1.21亿元,以上投资者资质还需报经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周礼耀提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有效支撑公司下一步业务发展。长城资产将发挥与战略投资者的协同效应,在进一步强化不良资产主业,盘活社会存量,优化资源配置,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同时,积极寻求与战略投资者后续的业务合作与战略协同,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努力为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公众公司的标准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将为公司未来的公开发行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而对于后续上市的计划,周礼耀表示,“股改、引战、上市”是长城资产的既定路线。长城资产将为择机启动上市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下一步,长城资产将关注国际国内资本市场的变动情况,积极寻求对公司最为有利的上市窗口,力争选择最佳时机、最佳的上市地,启动上市计划。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