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奥汽车申报IPO 坚定拥抱汽车后市场

2018-07-20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近日,北京华奥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奥汽车或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14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保荐机构是中信建投。

    招股书显示,华奥汽车的主营业务为机动车检测评估和延长保修服务,公司2015年-2017年分别实现收入33,406.02万元、42,060.30万元、45,939.15万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2,012.43万元、4,990.25万元、5,891.43万元。

    现阶段华奥汽车的机动车检测评估和延长保修服务的主要销售场景是在公司合作的4S店内。公司利用与4S店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直接有效消费的场景内对车主实现了各项服务的销售与售后服务。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公司在全国超过90个城市建立了销售及服务网络,合作4S店达到998家,且近年来合作4S店数量稳定增长。

    招股书披露,华奥汽车的延长保修业务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额投保了责任险,既保障了延长保修客户的核心利益又转移了公司自身的财务风险。

    招股书显示,华奥汽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00多人的技术团队,其中30余人获得国家专业技术认定资格的高级证书。华奥汽车持续在技术研发进行投入已经获得了多项在汽车检测领域的专利证书。华奥汽车财务信息显示,2015年-2017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近4000万元,且规模不断增加。

    华奥汽车在未来发展规划中强调了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保有量不断提高的现状,公司将着重开展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检测技术研发,重点是在锂电池使用寿命及衰退速度上的快速识别能力方面。现阶段,公司也已经与清华大学及吉林大学合作开展了研发工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