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嘉林药业再登中国制药工业百强 连续五年排名不断上升

2018-07-17 0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齐晓雯

    见习记者 齐晓雯

    近日,由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的第13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对外发布。A股上市公司德展健康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嘉林药业连续六年上榜,位列2017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43位。

    值得一提的是,嘉林药业连续六年排名不断上升,从2012年的排名87位升至2017年43位。据了解,该榜单的评定指标只用企业过往一年的销售数据作评估。数据显示,嘉林药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约9.46亿元,实现净利润8.02亿元。

    嘉林药业进入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名单且排名不断上升与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学术推广实力尤其是核心产品品牌和质量不断提升有关。

    嘉林药业的主打产品为“阿乐”(阿托伐他汀),是辉瑞同类降血脂药物立普妥在国内的首仿药,品牌稳居降血脂药物前三名,在国产降血脂药物领域处于遥遥领先地位。同时,作为阿托伐他汀药物的质量标准起草单位,嘉林药业为了提升产品质量和增强市场竞争力,于2009年主动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了修订阿托伐他汀钙和片剂的质量标准,并经CFDA审批通过。质量标准的提高有效地提高了嘉林药业该类产品被仿制的准入门槛,避免了仿制药过多过乱的现象,不仅为公众提供了质优的产品,而且保持、保障了嘉林药业持续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5月份,阿乐正式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质量和疗效得到了国家的官方认可。在此基础上,阿乐又被纳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

    《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被称为“中国版橙皮书”,收录的均为具有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的药品,收录范围包括批准上市的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的仿制药以及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具体信息。

    阿乐的收录类别为“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这意味着阿乐的质量和疗效与原研药一致,可以实现原研药的临床替代,为患者提供优质优价的用药选择。

    近两年来,国家给予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多种政策支持。7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明确提出,对医师在诊疗活动中为患者开具的处方,应当使用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公布的药品通用名称。分析人士认为,此事将加速优质仿制药替代原研药。

    此外,包括广西、浙江、宁夏等多地发布了支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在本身落地销售的政策。四川省卫计委在7月6日发布的《四川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及,除药占比、耗占比外,国产药采购比例、基药使用比例等也纳入考核。

    “未来,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阿乐的在销售和进口替代方面预期值得期待。”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