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叽里呱啦联合加拿大剧团首创浸润式儿童木偶剧 在沪启动中国巡演

2018-07-21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正值暑假,带上孩子去剧场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文化熏陶是当下不少年轻家长的选择。

    7月20日,由倡导“浸润式”教育理念的英语启蒙品牌叽里呱啦携手加拿大美人鱼剧团共同改编的《晚安,月亮&逃家小兔》儿童木偶剧,在上海开启中国巡演的首场演出。首演现场超高的上座率体现了沪上观众对该剧的期待。“原先孩子的睡前故事变成了舞台上生动的表演,我自己看得比他都起劲!”一位陪同孩子前来看剧的家长表示。

    据悉,叽里呱啦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面向0-8岁儿童的在线英语启蒙教育平台,该平台坚持国际公认的浸润式英语学习理念,目前已拥有超过1500万用户,与美国哥伦比亚和哈佛大学专家联合研发独家体系化线上英语课程,搭配丰富且分类精细的欧美儿歌、动画、绘本、闪卡等资源,实现了听、看、学三维立体教学。

    叽里呱啦高管团队曾先后任职于美国硅谷互联网创业公司和Google等跨国互联网企业。2014年6月,叽里呱啦获得真格基金天使轮投资;

    2015年12月,其获得来自基因资本、涌铧投资和林细蕾夫妇的Pre—A轮投资;

    2017年10月,获得贝塔斯曼、挚信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跨界启蒙教育一切从孩子出发

    作为专注于为0-8岁幼儿提供在线英语启蒙教育服务的平台,本次叽里呱啦选择与加拿大美人鱼剧团合作,将经典绘本搬上舞台,既是其将一贯坚持的“浸润式”英语学习理念进行延展实践的举措,也是其探索更多跨学科启蒙,实现线上与线下互补结合的积极尝试。

    针对首次实践跨界教学,叽里呱啦创始人许可欣(Cathy)强调:“一切都是从孩子出发。孩子的早期启蒙应该是全方位的,艺术启蒙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形式,而绘本在早期启蒙教育中又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通过艺术结合语言的形式,不仅孩子的接受程度更高,而且还能同时感受两种交叉学科带来的魅力。”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平衡中国消费市场及跨界启蒙之间的关系,该剧在国内分为中文场和英文场两种语言,家长们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演出场次。

    近年来,在中国国际化育儿浪潮下,如何有效抓住孩子语言发育的启蒙黄金期成为了家长们的关注焦点。有专业人士指出,让孩子观看外文剧目的方式,首要优势就是特别能激发孩子的兴趣。当孩子结合剧情对观看过程中不懂的情节进行联想时,包括求知欲、想象力和注意力均被同步调动起来,这种全面式的自我驱动,可极大提升孩子的感知力和思辨力,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审美力,可谓一举多得。

    “我们希望给孩子的早教环境是贯穿在亲子生活中的,从家庭日常用语,到孩子的睡前故事或者儿歌等。这次我们把睡前故事和艺术场景做了结合,也符合我们品牌提倡的浸润式教育模式。”许可欣补充道。

    当经典绘本遇上舞台剧

    据了解,该木偶剧改编自《晚安,月亮》和《逃家小兔》这两套在西方家喻户晓的经典儿童英语绘本,二者虽以童话故事为题材,但都饱含能打动所有年龄段人群的温情和哲理。其中,《晚安,月亮》能帮助观众找回成年世界中经常被遗忘的仪式感,而《逃家小兔》则通过聪明宝贝假装离家的方式来展现母亲对孩子的爱。

    两套经久不衰的绘本除了让无数孩子和许多成人着迷外,还获得了众多奖项和荣誉。例如,《晚安,月亮》在1995年就被纽约公共图书馆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75种“世纪之书”之一,并分别入选美国全国教育协会推荐的“100本最佳童书”名单和收录了美国12部最伟大图画书的《经典图画书宝库》;《逃家小兔》则被美国《学校图书馆》杂志评选为1966–1978年“好中之好”童书,并荣获《AB出版人周刊》评选出的“二十世纪100本最佳读物”称号。

    成立于1972年的加拿大美人鱼剧团是目前北美最活跃的巡回演出剧团之一,其以独特的儿童文学改编剧目和沉浸式的舞台表演受到了四大洲十六个国家五百多万少年儿童的欢迎。

    “我们剧团在成立之初,就抱定了一个宗旨,即严格遵循原著文本的内容,不进行额外的添加或改编。家长带孩子进剧场,也许是想对他们进行艺术熏陶,也许是想丰富他们的生活体验,但最终,我们是想让他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该剧团艺术总监吉姆·莫罗(JimMorrow)表示,“因此创作儿童剧,最重要的是以儿童为中心。比制作经费、营销包装更重要的,是贯穿于演出的爱、温暖与尊重。”

    对于孩子们而言,两套绘本被改编成木偶剧后,原来故事中的角色变得更加鲜活,配合富有韵律的台词和梦幻般的画面,可谓开启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童话之旅。据统计,该木偶剧已在全球其他国家演出500余场,超过22万观众观看了该剧。此次上海首演,既是该剧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也是叽里呱啦首次将“浸润式”教学理念通过线下舞台剧形式呈献给孩子和家长们。

    据介绍,该儿童木偶剧将从7月20日开始在暑期档启动中国巡演,包括上海、合肥、杭州、武汉、石家庄、北京、鄂尔多斯、济南、太仓、温州、深圳、厦门、广州等在内的各大城市观众均可观看到这一优秀剧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