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成功发行交易所市场首单惠农融资租赁类ABS

2018-06-06 19: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2018年6月1日,交易所市场首单惠农租赁类ABS“中银渤海-宜信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为资本市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又添一精彩案例。该项目发行后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普惠金融重点要放在乡村。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给出了“充分利用好融资租赁、助力农业现代化”的战略建议。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又一次提出“开拓投融资渠道,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的领导意见,不难看出,中央的一系列政策正在指引金融服务机构通过创新实践深入实体经济,服务“三农”。

    本单惠农融资租赁类ABS基础资产为小额分散的农机设备融资租赁款,用于发展现代化农机设备,助力普惠金融活水灌溉“三农”。本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总规模1.67亿元,其中优先级占比80.84%,由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和中合担保提供差额支付承诺,并获得联合信用给予优先级AAA评级。

    深耕“三农”大地6年来,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一直把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作为立业之本,率先在农业机械行业开展面向农民的小微农机融资租赁业务。并从最初农户需求量最大的拖拉机、收割机等动力设备,逐步拓展到涉及农业生产耕、种、管、收、烘干、储存和加工的全流程、全产业链的机械化设备。宜信普惠融资租赁还创新的推出融资租赁行业首单“奶牛活体租赁”业务,开展了针对智慧农业领域的农机自动驾驶设备和植保无人机租赁等业务。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已发展成为引领农业生产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创新的优质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0个省市及地区。本次“中银渤海-宜信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是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拓展资金来源。

    辛勤的农村金融服务耕耘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宜信普惠融资租赁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用户信赖的农机金融服务机构”,并获得行业“金口碑”荣誉称号。2018年5月,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在“服务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方面的成绩得到了行业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被评选为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的理事单位。

    面向未来,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品质,全面支持农业生产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