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德景投资应邀出席第20届投洽会 看好不良资产等领域投资机会

2018-06-04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5月30日,第二十届投洽会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在上海圆满落幕。超过500位境内外商协会、境内外企业嘉宾;近200位各地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园区管委会代表;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阿联酋、匈牙利、葡萄牙、墨西哥、菲律宾、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国内外优秀企业家代表、在华外国商协会、国内全国性商协会、权威行业协会及企业家联合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主宾国及主宾省相关人员、国际经济组织驻上海机构、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主办的投洽会是落实国家经济外交战略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更是紧扣“一带一路”、“引进来”、“走出去”和促进两岸经贸合作等主题进行。在“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理念下优化流程,提升内容。力争精准把握国际经济趋势,紧贴国内政府导向,发布有时效性、权威性的信息,为参会嘉宾们打造高质高效的投资促进平台。

    本次投洽会共有130个项目进行了有效交流,洽谈意向合作金额达1700亿,其中,准确收取对接项目资料75个,主要包含基建项目16个、海外投融资项目6个、文化旅游项目20个、现代农业项目5个、智能制造项目6个、房地产项目4个、互联网项目2个、大数据项目2个。

    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权、先后致辞发言。会上,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教授分享了《国际国内新形势与“一带一路”全程考察报告》。

    其中,在经验分享对话交流环节,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唐安哲、主宾省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红霞,与上海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宗宇燕、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洪本祝、联合股讯总裁齐聆羽同场对话,深度分享自身成功经验,全方位、多角度的抒发各自对第二十届投洽会的解读。

    作为成立已经超过10年的老牌投资机构,上海德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投洽会创办20年以来唯一应邀参加专场路演的民营投资机构,在下午的会议上做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资本市场的变革与特殊投资机会》的演讲,分别就上海德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投资理念、投资领域、投资逻辑、投资案例、投资方式和投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上海德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安妮解读了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政策,包括217定增新规、527减持新规、921重组新规、2018年312质押新规、427资管新规等。

    安妮表示:“当前国家的战略布局与监管政策都在引导金融业脱虚向实,要求金融业回归本源,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德景资产表示当前看好不良资产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德景资产投资总监安妮表示:“当前我国商业银行产生了不良‘双升’,第一是不良贷款余额连续19季度攀升、第二是不良贷款率连续17季度攀升,与此同时,国家也相继出台了56号文和82号文,加大了对银行不良伪出表的监管,要求银行业及各大AMC要做到真正处理不良资产。所以,不良资产市场巨大,迎来新的风口。当然,不良资产的处置对团队的能力要求非常高,考验团队的价值判断、估值定价以及处置方式选择等等各方面的能力。”

    据了解,德景资产不良资产专业团队,通过集合信托的形式做了行业首单真收购真处置不良资产的项目,已经载入了《中国信托业年鉴》,项目也于17年末顺利退出。

    医疗健康领域,德景资产称其看好医院、医疗器械、康养精准医疗。“近期我们收购了一家浙江绍兴的民营医院,已经在做股权变更,那么我们之前在民营医院领域小有业绩,现在德景资产也将业务扩展到国有医院领域:上周二,曾经在国内排行前三的原北大方正医疗集团的CEO组建的管理团队何华润医疗的相关高管来我司拜访,他们在国有职工医院的收并购及投后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众多的成功案例,我们就医院的投资并购、相关基金交易结构的搭建及后续融资投后管理,海外上市及后续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德景资产投资总监安妮分享了公司在医疗板块的成果及投资逻辑。

    不仅如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海德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和研究团队,历时半年,深度走访国内外各地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及优秀未上市企业,在结合海内外资本市场的情况下整理而成了30余万字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研究成果:这其中,电池相关的有宁德时代、松下、湖南杉杉,洛阳钼业,金川集团等;与智能驾驶相关的有四维图新,得润电子等;整车制造相关有比亚迪,特斯拉等;汽车金融与后市场有易鑫集团集团等等。当然提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除了关注动力电池部分,德景投资也将关注到了有可能弯道超车的燃料电池部分,不久前,李克强总理参观了丰田的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德景在这方面也就丰田、富瑞特装、大洋电机等进行了深度研究。

    据了解,本次投洽会由投洽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协助组织,由投洽会执行机构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和网上投洽会运营方深圳联合股讯承办,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福建商会协办。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