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全球化布局继续深化 宜信在欧洲投资的多家公司业绩亮眼

2018-06-08 14: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2018年6月7日,北京——近日,恰逢宜信12周年之际,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访问欧洲,并应邀出席在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宜信”(CreditEase)命名的教室揭牌仪式。宜信教室将促进中英在教育领域更多合作,为中国带来更多先进的理念、资源和实践,也将成为重要窗口见证中英之间更多合作。此外,唐宁还出席了在伦敦举办的“2018伦敦商学院中国商业论坛(The7thChinaBusinessForum)”,并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SchoolofEconomics)做讲座,就宏观经济、中国创新、科技动力等话题展开了深入分析。

    此次宜信“英国周”活动是宜信深入英国当地所做的系列活动,对在英国及欧洲市场输出宜信的金融科技能力和创新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宜信深谙国际金融科技市场、不断进行全球化战略投资的最佳例证。目前,宜信通过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英国布局了在线借贷、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多家金融科技公司,业绩均表现亮眼,尤其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借贷公司FundingCircle发展迅速,不少权威媒体同时报道了该公司预计今年上市的新闻。

    12载砥砺前行全球化战略持续纵深

    此次唐宁的“英国周”之行将成为宜信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自1996年成立,宜信公司12年来秉承“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初心和愿景,在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持续深耕,也在投资、资产、房产、教育、保险等多个维度不断深化全球布局。

    基于健康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英国市场在监管层面上做了很多创新性的尝试。英国政府于2015年3月率先提出“监管沙盒(RegulatorySandbox)”的概念,并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了全球首个“监管沙盒”项目。按照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定义,“监管沙盒”是一个“安全空间”,在这个安全空间内,金融科技企业可以测试其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而无需在遇到问题时立即受到监管规则的约束。还有比如监管规定传统金融机构必须要把自己的数据开放,这十分有利于大数据的规范管理和应用,能够为金融服务的创新实践提供更好的基础。

    谈及全球化战略,唐宁认为宜信的团队建设从组织的第一天就遵循国际化逻辑。过去12年的发展中也一直注重“走出去”。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这样的国际化能力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释放价值,包括金融科技的投资。除了重点布局的中国和美国两个金融科技领军市场,宜信在英国和欧洲也备受欢迎。“我们比传统风投更受欢迎的原因,源于我们是一家来自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12年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的企业,这些成果给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去进行金融科技投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我们在该领域具备差异化优势。”

    关注新兴技术领域释放金融科技的巨大价值

    作为宜信旗下的重要金融科技业务单元,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自成立起,就一直布局具备高增长潜质的金融科技公司,切实推动了宜信的全球化步伐。除了在中国和美国两个金融科技先驱市场布局之外,英国及欧洲也是重点市场。在基金投资的公司中,FundingCircle是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出借公司,通过投资于高潜力的成长型企业,投资者可以将其投资组合多样化并获得诱人回报,这不仅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还推动了整体经济的向前发展。ShieldPay则利用科技手段解决了托管账户的问题,无论是对公还是对私,系统都可以即刻创建一个数字托管账户来锁住资金,并通过验证买卖双方的身份来保护资金安全,只有双方都同意交易后才会释放该笔资金。英国身份认证创业公司Onfido通过人工智能手段将身份认证技术用于帮助企业进行员工的背景调查,并将业务拓宽至了金融领域,银行使用他们的系统能在线识别客户进而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未来随着身份认证技术的不断发展,Onfido将“解锁”更多的商品与服务。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委员会董事丛郁表示:“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支来自中国、专注全球新金融科技的行业基金,我们从2016年开始在海外做投资。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经在海外投资中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通过和国际顶级合作伙伴合作,对欧美当地金融服务市场、市场竞争者格局、行业监管趋势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了解。目前海外总共投资了31个项目,基金本身和所投项目也多次上榜CBInsights、FTPartners等国际知名创投研究机构的权威榜单。基金团队的主要成员在全球国际金融行业里已经深耕了20余年,加上宜信本身是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国金融科技的创新领导者,我们对新金融的各个创新领域都非常了解。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会持续关注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科技机会,并通过投资极富潜质的创新创业公司,积极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宜人宜已,美好生活。宜信致力于带来更好的金融,让中国更加美好,也让世界的金融科技行业更加繁荣、进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