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网上处置不良资产 中国信达联手阿里网拍成交额超200亿元

2018-05-31 15: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伴随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产能过剩等等原因,大量进入转轨期后期的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冲击,进一步使商业银行的资产加速恶化。

    当前我国商业银行产生了不良“双升”,第一是不良贷款余额连续19季度攀升、第二是不良贷款率连续17季度攀升,与此同时,国家也相继出台了56号文和82号文,加大了对银行不良伪出表的监管,要求银行业及各大AMC要做到真正处理不良资产。

    因此,不良资产市场巨大,迎来新的风口。

    近日,作为四大国有AMC之一,中国信达携手阿里巴巴、长城资产举办2018阿里拍卖特殊资产交易会。本次交易会旨在提升包含不良资产在内的特殊资产处置环节效率,探寻互联网时代下全新特殊资产处置生态系统。

    中国信达副总裁刘丽更在致辞中指出,不良资产的转让处置一直以来都是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重要的传统处置方式和手段之一,通过市场发掘特定的社会资源来参与化解盘活不良资产。中国信达目前通过与淘宝这样的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更是助力中国信达不良资产互联网化升级到2.0版本,有助于实现资产处置过程的更加公开透明,并尝试在这个过程中召集最多的参与者、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参与整个交易流转过程中的增值服务的经营模式。

    据了解,通过不断总结互联网招商处置不良资产的经验,中国信达发挥自身在不良资产经营领域的专业优势,不断加强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打造了当前这一开放共融、公开活跃的不良资产经营的生态系统,至今已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

    2015年3月至2018年4月期间,中国信达累计在淘宝资产处置平台发布招商项目1685个,组织线上竞价场次815次,实现项目成交533个;组织竞价成交的项目起拍价总计207.37亿元,成交价总计228.97亿元,溢价21.6亿元,溢价率10.42%,成为了淘宝平台资产交易最活跃的资产管理公司。

    此外,2017年,中国信达全年实现新增收购不良债权资产2020.5亿元,公开市场占比继续保持同业领先,其中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净收益88亿元,较上年增长50.7%,带动了其它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创新“不良资产+”模式,拓宽资产处置渠道,参与实施了8个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金额105.3亿元;设立500亿元降杠杆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