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新说唱》三组制作人首亮相 吴亦凡单曲《天地》成节目主题曲

2018-06-05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在《热血街舞团》接近尾声的时候,爱奇艺打出的下一张综艺王牌,即《中国新说唱》的接档。作为爱奇艺2018年打造的新一档S+级自制超级网综,它的出现已经被赋予了无限期待。而《证券日报》记者日前从爱奇艺了解到,该节目已于6月5日下午正式开始录制。

21.jpg

    6月5日上午,《中国新说唱》在北京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备受关注的三组制作人正式集体亮相。分别为吴亦凡、张震岳&热狗MCHotdog、潘玮柏&G.E.M.邓紫棋。

    而从制作阵容来看,将延续去年《中国有嘻哈》的制作阵容。由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担任总制片人、爱奇艺副总裁车澈担任总导演,与音乐总监刘洲、视觉总监宫鹏、艺人总监王甜甜组成爱奇艺综艺制作“梦之队”,继续创新纯网综艺制作模式。

    其中,除明星制作人外,吴亦凡此次还将担任《中国新说唱》的音乐总顾问。由他包揽词曲创作的全新单曲《天地》,在6月5日当天被宣布将被作为节目主题曲,吴亦凡亲自担任《天地》MV导演。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新说唱》总制片人陈伟在现场表示,《中国新说唱》兼具“燃、酷、潮”的三大基因,旨在通过中国元素与说唱音乐的华丽碰撞,将中文说唱打造为全球的青年潮流文化符号,让说唱回归音乐本身。

    据了解,此前爱奇艺已在北美、澳洲、马来西亚举行全球海选,吸引上万名海内外选手参与,爱奇艺VIP全国百所高校预选赛也在大学生群体中选拔优秀说唱青年,目前全球两大赛区、七大预选赛最顶尖的华语说唱Rapper已经全部集结完毕。

    此外,目前,爱奇艺《中国新说唱》节目影响力已经在海外辐射Twitter、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的上百万用户,并收获美联社、HBO、TheSource、Vibe、WorldJournal等海外权威媒体报道及认可。相信,随着节目的上线推进,爱奇艺所带来的潮流文化飓风将推动中国说唱文化真正走向世界。

    据节目总导演车澈介绍,《中国新说唱》从全球10725名选手中选拔了71名参与节目录制,对选手综合能力考核提出更高要求。

    而此次对于《中国新说唱》的创新打造,陈伟介绍到:爱奇艺超级网综聚焦年轻人喜爱的题材,以高品质的制作水准满足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和娱乐需求,并从运营方式上构建更好的交互体验,从而吸引更多用户关注。

    有业内人士认为,说唱作为深受全球年轻人喜爱的娱乐表演形式之一,在全球市场拥有很高的娱乐影响力。随着说唱在国内市场的兴起,爱奇艺通过超级网综为国际社会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新青年风貌的通道,国内众多优秀的说唱音乐创作者也得到更好的展示机会。

    陈伟向记者表示,《中国新说唱》展现的是新时代下中国说唱作品、说唱风格、说唱歌手的新风貌,以及年轻人所体现出来的真正属于中国文化的新风韵和新情怀。爱奇艺以综艺为载体,用中文说唱与世界进行文化连接,赋予中国综艺娱乐内容更高的价值内涵。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