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CDN企业抢食千亿级云市场 边缘能力或成新一代信息浪潮领跑关键

2018-05-30 17: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马燕

    本报讯 近日,全球第二大CDN服务商网宿科技在其构建的边缘网络上开放了边缘计算的资源和能力,推出边缘IaaS及PaaS服务,并加大了对边缘网络安全能力的投入。

    此外,包括Limelight、CloudFlare在内的CDN公司也相继推出了不同的边缘计算服务,CDN技术发明者akamai基于CDN网络的安全服务则逐渐显现出业内公认的优势,成为营收增长的重要助推力。

    如今,全球CDN服务商均陆续在边缘能力上加大投入,以充分发挥自身架构优势,抢食物联网时代的千亿美元云市场。据第三方咨询机构数据,边缘计算及安全服务市场将迎来千亿级美元的成长空间。

    自2017年物联网设备数量首次超过全球人口,物联网拉开了时代序幕,随之而来的是指数增长的海量数据及网络安全隐患。

    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联网,超过40%的数据要在网络边缘侧进行分析、处理与存储。这意味着,从互联网向物联网过渡的时代转折中,网络服务商的边缘能力将经受一场大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互联网,仅仅依靠加速来解决大量动态内容的分发,已经不能满足物联网时代的需求,未来更需要能够在靠近用户的网络边缘实现计算、安全、存储等功能。

    CDN分布式网络架构正好契合了物联网对网络基础设施的需求,能够通过智能拓展壮大边缘网络的资源和能力,满足不同阶段的数据承载需求,且离用户更近,拥有与生俱来的边缘节点属性。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告诉记者,CDN服务商需要在数据分发的基础上,强化边缘能力,开放计算、存储、安全等一系列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智能社会的网络服务需求。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下,边缘能力已经成为CDN服务商下一场角逐的关键点,为CDN企业打开巨大的市场空间,仅边缘计算市场就将迎来千亿级美元的市场空间。TrendForce最新预测显示,边缘计算产品和服务市场在2018年至2022年将以复合年增长率超过30%的速度增长。这一增速或有望引领千亿级美元的云市场。

    此外,边缘网络的安全防御能力也将成为CDN企业突破营收的一个重要助燃器。Gartner公司预测,到2018年,全球企业安全支出总额将达到963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8%。

    全球CDN巨头Akamai在安全领域的斐然成绩已经印证了这一市场判断。根据Akamai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Akamai云安全解决方案收入为1.4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5.6%。

    Akamai曾在财报中坦承,云安全的销售增长为公司收入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未来将会继续专注于安全领域。

    李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边缘网络的计算能力、安全能力会成为CDN企业长远发展中的两大臂膀,为智能社会的新需求打下网络服务基础。

    边缘能力是CDN企业领跑关键已经成为业内共识。目前,全球CDN服务商陆续在自身的边缘能力上加大投入,以期分得智能社会所带来的市场红利。

    据了解,网宿科技已经升级原有CDN网络为边缘计算网络,并率先推出边缘计算平台,一方面开放边缘微服务,另一方面提供边缘平台的IaaS及PaaS服务。

    在边缘安全能力方面,网宿科技自去年开始着力打造的边缘安全网络,已经能够提供风险评估、攻击溯源等一系列专业的安全服务,利用海量边缘资源,实现弹性扩容、全网联动,完成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

    李东表示,目前公司新业务快速发展,预计安全方面很快将形成亿元级别的营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