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出境游市场增色携程一季报 国际机票业务再成公司亮点

2018-05-24 00:07  来源:证券日报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5月23日,携程发布一季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不计入天巡的贡献,国际机票占携程总机票收入的比例达到了40%以上。同时,纯国际机票(境外到境外)在国际机票营收中的占比超过30%。

    继2017年之后,国际机票业务再成携程的一大亮点。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出境游市场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携程国际机票业务的增长。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联合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这意味着,快速增长的出境游市场,将让OTA旅游企业获得更多的机会。

    随着“全球化”战略的实施,携程近年来也一直积极在市场中布局。目前,携程与汉莎航空、大韩航空等海外航司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还提供了覆盖20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5000个机场的线路。

    与之相配套,携程机票团队计划建立起覆盖所有时区的服务体系,并已在提供多语种的服务。这也将让携程的机票服务占有优势。

    财报还显示,就天巡看,今年第一季度,天巡机票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而Trip.com作为携程面向亚太地区用户的新品牌,国际机票业务也继续保持三位数的增长。

    此前,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和携程CEO孙洁在致股东的公开信中透露,“通过共同开发直接预订系统,我们和天巡开始发挥协同效应,携程产品在天巡平台上的转化率提升了约50%,Trip.com的机票预订在天巡的帮助下连续五个季度达到三位数增长。”

    事实上,携程的全球化战略,不仅考虑到了“走出去”,也将“引进来”纳入其中。

    “中国是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未来也有潜力成为巨大的入境旅游市场。”梁建章称,未来,携程将重点发展入境游,让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享受中国丰富和高质量的旅游资源。

    目前,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开始进入全面恢复增长的新阶段。据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同和响应,加上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将有效扩大入境旅游的市场空间。

    “我们仅仅触及到我们目标旅游市场的冰山一角。携程将继续从快速发展的国内和国际旅游市场收益。”孙洁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