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九鼎集团停牌3年终复牌 子公司富通保险启动上市计划

2018-03-25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3月23日晚,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3月27日开市起恢复转让。这意味着,停牌三年的新三板龙头将正式复牌。

    在宣告复牌的同时,九鼎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拟10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并披露已开始推进下属子公司富通保险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事宜。

    资料显示,九鼎集团自2015年6月8日开始停牌,原因是公司拟全资收购的江西中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江地产;2015年9月25日,九鼎集团再次宣布计划收购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不得不持续停牌,直至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履行完成。

    九鼎集团停牌3年来,公司资产和业务实际已经发生较大变化。在其《致股东的信》中,九鼎集团披露,过往3年,公司可比的每股净资产从0.84元增长到1.76元,累计增长110%,年复合增长率为28%,仅2017年净资产就增长了28亿元。而上证综指同期累计涨幅仅为2.3%,年复合增长率为0.75%;新三板成份指数更是从2134的最高点,下跌到了现今的1078点。

    2017年公司经营方面,富通保险重点开发和销售满足客户需求,新业务利润率较高的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类产品,同时逐步化解老保单风险,加强销售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富通保险的品牌形象,逐步完善各项费用控制措施,提升投入产出;九州证券全面完善内部各主要业务线的组织架构及管理体系,积极发展创业模式的互联网经纪业务等等。

    截至2017年底,九鼎集团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为264亿元,其公允净资产值约500亿元,亮眼的业绩数据将为其整体估值提供支撑。而在负债方面,其有息负债约为160亿元,以公允净资产口径计,总部视角的资产负债率为24%,财务状况稳健。

    近年来,大型民营金融类公司的发展备受瞩目,九鼎集团表示,将自身坚持定位为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目前我们的投资标的中包含有金融业务公司,但是我们完全无意于成为一家经营多项金融业务的综合金融公司,我们的定位是成为一家纯粹的、专业的投资公司。” 作为一家投资公司,九鼎集团称,不是特别关心营业收入、市场份额、资产规模等常规指标,公司专注内在价值的增长,从长期看主要是净资产的增长,“一切决策和行动均以增加公司内在价值为根本目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