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信资本牵头与财新国际联合收购Euromoney旗下金融信息机构

2018-02-12 1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2月12日,由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资本”)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牵头,与财新国际(CaixinGlobal)联合组成的买方财团(合称为“买方团”)在香港宣布,已与伦交所上市公司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EuromoneyInstitutionalInvestorPLC,股票代码:ERM)达成收购意向,以总价1.805亿美元全额收购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旗下金融信息数据库—全球市场情报中心(GlobalMarketsIntelligenceDivision,以下简称GMID)。

    GMID拥有CEIC和EMIS两个数据业务,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全面覆盖了全球金融信息,尤其掌握了全球新兴市场数十年积累的关键金融及商业数据,产品覆盖15个语言,是全球金融机构、咨询公司、跨国企业、研究所等专业人士信赖的金融数据工具。

    在CEIC和EMIS现有以PC端为主要媒介的丰富金融数据产品基础上,未来公司将整合更多资源,集中开发与客户工作流更贴合的定制化数据产品,并实现PC-移动端全方位覆盖,使海内外专业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使用覆盖全球的高质量金融数据产品。

    本次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4月底完成,其后中信资本将与财新国际联合标的公司富有经验的国际化管理层共同参与标的公司的管理事务。

    中信资本私募股权基金专注于国内以至海外并购市场的机遇,积极投资于消费品、服务业等行业,尤其是互联网服务业,本次收购是中信资本投资策略的一贯体现。此外,这宗收购亦是中信资本继收购华尔街英语业务后,第四宗帮助大型国际企业重组并收购非核心业务的案例。中信资本在中国拥有雄厚的资源及网络,加上CEIC和EMIS的业务在全球金融及商业数据网络服务领域拥有领先地位及广泛的客户群体,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开发企业的业务潜力,更有效拓展国内市场,并为企业增值。

    本次收购是财新向金融数据领域进军和海外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自2015年起,财新借鉴国际媒体的成功经验,做出“两翼并举”的战略部署,即在新闻业务之外,发展高端金融资讯数据服务业务,并成功冠名财新中国PMI,推出财新智库平台。同时,财新完成英文升级,向英文世界推出高端财经新闻资讯产品财新国际。伴随财新国际与中信资本此次联合收购的完成,财新的两翼战略架构更加完备,并将数据网络和销售渠道扩展至全球。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表示:“我们对于这次与财新共同收购世界领先的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商业资讯提供商EMIS感到欣喜。未来,我们将与公司管理层紧密合作,利用我们的优势,积极拓展环球以及中国市场。”

    财新传媒社长、财新国际董事长胡舒立表示:“我们非常看好CEIC和EMIS的业务和未来发展。中国经济的全球影响力日益增长,财新会从中寻找并抓住机遇,将前沿技术与权威的信息服务和数据相结合。我们将共同携手,为海内外金融从业者及更广泛的财经人士提供准确深入的数据和洞察。”

    GMID首席执行官AloisioPARENTE表示:“我对于本次交易对未来公司的业务、客户和员工带来的新机遇,感到十分兴奋。在公司发展传统中,CEIC和EMIS一直在全球主要的发展中市场享有强大的影响力和深入的洞察。我非常肯定,与中信资本和财新的合作将帮助我们继续深化这一核心价值,并将我们的服务进一步扩展至全球每个角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