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金诚控股:“资本”+“地产”协同合作 运营特色小镇助攻业绩增长

2018-02-06 2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和普通房地产不一样,我们是把一个产业引进特色小镇,带动当地经济,是一个可持续性的发展。”金诚控股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黄金定谈起公司特色小镇业务的特色时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到。

    金诚控股作为港股唯一一只特色小镇概念股,在充分利用自身金融优势下,用“资本”和“地产”协同合作,在特色小镇项目上创造了不俗的业绩。根据金诚控股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收入44.89亿港元,同比上涨了43%,净利润4.12亿港元,同比增长22倍。

    与业绩上涨相对应的是,金诚控股的股价自2017年中旬开始一路飙升,从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2月6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到114.29%。

    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特色小镇,并积极开发新的盈利增长点——特色小镇运营权,助攻公司业绩增长。

    “资本”+“地产”协同合作

    金诚控股前身为雅骏控股,2015年由如今的母公司金诚集团借壳上市,主营投资以及资产管理和特色小镇房地产。金诚控股以投资管理、第三方理财的金融业务起家,在2014年开始转型进入地产行业,之后陆续和政府合作PPP项目,建设特色小镇。作为少数从金融进入实业的公司,金诚控股将“资本”+“地产”相结合,形成协同效应,

    截至目前,金诚控股全资附属公司杭州金仲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余观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分别成立了15家及11家私募股权基金;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两家公司管理项下的基金总值约为93亿元人民币,总目标基金规模预期约为212亿元人民币。这些基金全部和特色小镇有关。强大的资金储备以及融资渠道,使金诚控股在地产行业底气十足。“一般大家做房地产的都是苦于融资难的问题,但是我们私募基金的融资是不受这个影响的”黄金定如是说。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金诚集团在建特色小镇项目达59个,政府项目签约量超过5700亿元;金诚控股在建特色小镇20个。基于此规模,金诚控股未来的利润收入将有显著的提升。

    运营特色小镇助攻业绩增长

    2017年8月起,金诚控股已于江苏高邮、淮安、浙江宁波、湖南岳阳等地投得7幅土地,建设特色小镇,耗资3.5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2014年以来,特色小镇概念热度就居高不下,特别是在2016年7月和2016年10月相关政策发布利好之后,各地更是积极筹备规划,开展建设。目前,全国一共有403个小镇,面对行业内的激烈竞争,黄金定对《证券日报》的记者表示,公司的理念和普通房地产商不一样,公司将多元素,包括文化、教育、酒店、医疗健康等加入特色小镇,让它全面发展,成为振兴当地经济的长期产业。

    “接下来,金诚控股将致力发展公司的第三个盈利增长点——特色小镇的运营权”黄金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特色小镇运营权作为一项新资产,对于公司未来的收入、利润结构将有显著的改变”。

    对于公司特色小镇的未来发展,黄金定非常有信心。2018年,金诚控股预计将斥资15亿元继续购买10幅有关特色小镇土地并将特色小镇运营权作为新的盈利增长点进行开发建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