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风语筑回复上交所问询 高送转符合公司增加股本规模需求

2018-02-05 14: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风语筑2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针对上交所对公司有关高送转分配预案事项的问询函中,公司业务规模及盈利水平的增长幅度,与本次拟实施的高送转比例不相匹配,以及股东提议高送转是否和近期股价大幅下跌的走势有关等问题进行了回复。

    公告称,公司自2014年以来,业务规模快速增长,2014年至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23.54%和32.07%;同时,公司2014年至2017年9月实现累计净利润39056.72万元,经营业绩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位居前列。预计截至2017年末,公司将积累金额较大的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公司业绩良好,高送转符合业务发展和增强股票流动性的需要。另外,公司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具有扩大股本的实际需求,本次高送转分配预案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公司股票将于2月5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风语筑表示,与国内同行业或相近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注册资本规模与营业收入规模不相符,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公司的市场拓展及业务发展。作为国内数字展示领域的跨界总包服务提供商,公司目前的客户主要为国内各地方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城投公司等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该等客户主要通过招标形式确定供应商,而注册资本规模是招投标的关键因素之一,因此,公司存在增加股本规模的需求;同时,公司流通股票总数为3,600万股,股票流动性较弱,公司存在优化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的需求。

    此外,风语筑回复问询,本次实际控制人提议的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同时,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情形;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未超过公司资本公积可分配的范围,本次现金分红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和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情形。提议高送转预案,主要基于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净资产规模、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持续较快增长,为更好的回报广大股东,优化公司股本结构,提高股票流动性,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较前期有较大幅度下跌以及公司股价走势无关。

    根据风语筑2月1日晚间披露的高送转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晖、辛浩鹰夫妇提议以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