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订单饱满 增势强劲 部分公司主动“透底”自证质地

2018-02-08 06: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自证“清白”、停牌守望、喊话建仓后,面对近期市场变化,有些上市公司又想出新的“自救”办法——直接发公告介绍公司情况,在手订单、业绩潜力更是予以“重点描绘”,试图向市场证明“我不是‘埋雷股’,我的业绩有保证”。

    主动介绍近况

    隆华节能2月7日发布公告,列举数条公司经营情况,自证“优质”。

    在强调已经披露2017年净利润预增200%至230%的情况下,隆华节能直言,公司传热节能板块业务增长势头明显,目前在手订单金额超过8亿元,达历史最高水平,各生产车间正加班加点赶进度。

    对于新材料板块业务,隆华节能更是用了“强劲”一词。公司表示,子公司四丰电子和晶联光电是目前显示领域靶材的主力供应商,2017年在国内多条显示屏生产线上替代进口靶材,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升。公司预计2018年两公司的靶材出货量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另外,子公司海威材料和兆恒科技是典型的军民融合高分子复合材料产品优秀供应商之一。以高性能非金属材料替代传统金属材料,是全球航空和舰船领域的共同发展方向。作为行业的领先者之一,预计2018年两公司高分子复合材料出货量将有大幅增长。

    同日,启迪桑德主动披露经营情况相关信息。在对主营业务进行详细阐述后,公司还重点介绍了2017年度环卫运营服务合同签约情况。

    根据公告,启迪桑德2017年度内新增的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运营服务合同235份,年度合同额合计约10.31亿元,项目运营期内合同额累计为123.16亿元。此外,公司自2014年至2017年12月31日,正在履行的环卫服务合同共计487项,年合同额合计23.51亿元,项目运营期内合同额累计为313.96亿元。

    这些公司之所以如此“直白”地说明运营良好、业绩亮丽,与其近期股价表现不无关系。

    以隆华节能为例,公司股价在1月26日至2月7日的9个交易日中累计跌幅达到23.19%。1月30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的利好,也未能阻止股价下跌。而启迪桑德股价在1月26日至2月7日的9个交易日中累计跌幅为13.56%。

    在分析人士看来,公司主动披露经营情况,并提供在手订单信息,有利于市场更加清晰地了解公司情况,意在“维护”股价,不至于在市场整体波动中被“错杀”。

    关注一季度业绩

    对于近期市场波动,有市场人士认为,受外部市场影响,的确有相当一部分公司遭到“错杀”,但判断哪些公司属于此类,核心出发点还是公司业绩质量。

    光大证券中小盘分析师指出,中小市值公司因流动性不足叠加季报不达预期等影响,受冲击较大,泥沙俱下,但也不排除优质公司被“错杀”。从时间窗口上看,部分中小市值公司已经进入价值区域,建议积极关注。今年的投资思路是从产业角度筛选能够增长的行业和公司,然后加以深入研究。

    国泰君安方面表示,市场调整空间有限,积极寻找被“错杀”的投资机会。美股大幅回调对A股行情驱动逻辑并未产生实质破坏,短期对于A股的影响更多体现在市场情绪层面,并未产生恐慌扩散放大的效应。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近几日市场上涨的核心板块依然是有着良好业绩支撑的煤炭、钢铁等,反映出经过2017年的风格变化,市场依然会遵循“价值投资”的主线。在前期2017年业绩预告披露较多的情况下,“预增”公司能否在2018年依然维持良好增长态势非常重要。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0余家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金达威预计当期盈利3.3亿元至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7.89%至443.13%,原因是维生素A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辅酶Q10产品销量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