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奈雪的茶拟斥资5.25亿元投资乐乐茶 后者继续保持独立经营

2022-12-06 1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君

    12月5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奈雪的茶发布公告称,已签署对乐乐茶主体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乐乐茶”)的投资协议。投资事项完成后,奈雪的茶将持有目标公司43.64%股本权益。

    奈雪的茶此次投资金额为5.25亿元,这打破了乐乐茶有史以来最高的融资金额记录。此次融资前,乐乐茶共经历四轮融资,最近一轮融资为2020年7月份获得龙柏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乐乐茶2021年营收约8.7亿元。奈雪的茶认为,乐乐茶作为现制茶饮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尤其在华东区域有较好的品牌实力和消费者认知。此次投资事项也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行业竞争环境,降低奈雪的茶未来门店拓展、运营等方面的成本。

    对于本次融资,乐乐茶首席执行官李明博表示,奈雪的茶作为新茶饮赛道开创者,在门店开发,产品研发、供应链,数字化方面拥有强大实力,我们非常欢迎奈雪的茶成为乐乐茶股东。在奈雪的茶的支持下,未来乐乐茶将进一步夯实产品和运营实力,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乐乐茶作为上海地区头部品牌,与奈雪的茶强强联合利于后者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导地位。”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二者联合有助于提高双方的品牌势能,形成品牌联盟,达到1+1>2的效果,并有望带动整个行业品牌集中度的提高。

    今年以来,奈雪的茶在投资方面动作频频,澳咖、鹤所、茶乙己、怪物困了等项目都曾引发关注。但与此前标的不同,乐乐茶与奈雪的茶同属新式茶饮,且同为行业头部品牌。“奈雪的茶、乐乐茶两者皆为新式茶饮头部品牌,此次奈雪的茶入股乐乐茶是其在强化自身行业头部领先地位的又一重要战略步骤。”有行业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未来新式茶饮行业品牌化、资本化的并购浪潮可能会就此掀开。

    根据公告,投资事项完成后,乐乐茶将成为奈雪的茶的联营公司,并将继续维持独立经营,即乐乐茶仍将保持“品牌不变”、“团队不变”、“运营不变”。据悉,奈雪的茶在门店拓展、供应链、数字化与自动化、内部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将赋能乐乐茶,帮助乐乐茶进一步取得增长。

    事实上,早在此前获得祥峰资本领投的Pre-A轮融资时,乐乐茶就曾表示,会将资金重点用于加强供应链体系和数据化体系建设。此次交易后,作为行业内首个自研并规模化应用数字化系统及硬件的奈雪的茶,或将为乐乐茶提供强大助力。

    据悉,乐乐茶今年计划共计新开72家门店至2023年春节前,门店总量将会达到158家。“在持续深耕华东地区,进一步辐射华中、华北和二三线城市的布局方针下,乐乐茶正筹备启动‘LELECHA FRESH’门店计划。”乐乐茶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60平方米的店铺、更轻量级的店型、更轻的投资,以及更快的投资回报周期,极大程度地优化了人工成本、门店动线和产品结构,能满足品牌未来更为高效地拓展扩张。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