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佳兆业足球队中超出征 民营企业创启深圳精神

2018-12-14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峥

    本报讯 在离开顶级联赛7年后,深足终于在佳兆业手中成功冲超。12月14日,“深圳力量创启辉煌——深圳佳兆业足球队中超出征”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冲超成功庆祝暨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成立25周年答谢晚宴也于当晚举办。在此前的11月3日,2018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十轮比赛,深圳佳兆业主场大胜浙江毅腾,成功实现冲超目标,一举改写深圳作为一线城市七年缺失顶级球队的历史。

    深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控股总裁麦帆等管理层、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等参加活动,与主流媒体、合作伙伴及深足球迷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见证深圳佳兆业足球队的荣耀加冕时刻。

    创启深圳精神的文化基因

    时间追溯到2016年,在深足经历降级、投资方频繁更替的“至暗时刻”,佳兆业战略入主深足俱乐部,扛起了深圳职业足球的大旗。以自身市场化基因为导入,佳兆业持续进行大手笔投入,建设科学现代足球管理体系,引进国际知名教练和球员,搭建完整的职业化青训梯队,与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开展全产业链合作,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吹响了深足重启辉煌的号角。

    深足冲超成功,离不开深圳这座城市的宽容与厚爱,更离不开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支持和科学规划。据了解,在2016年1月印发的《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中,深足冲超被纳入到城市文化创新发展的大格局中,培育中超球队成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凝聚政府、城市与企业的合力,深圳佳兆业足球队终以三年磨砺的胜利荣耀献礼城市。

    深足冲超成功,不仅是深圳体育发展的一件大喜事,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文化事件。在获悉深足冲超成功后,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在贺信中勉励深圳队继续弘扬深圳精神,团结一致,勇往直前,为深圳赢得更多荣誉,为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一支优秀的球队,与城市文化血脉相连,城市的温度,在此间升腾。

    契合国家战略的深耕外拓

    观察人士指出,深圳佳兆业足球队成功冲超,是政府引导、城市愿景与企业力量共同谱写的合奏,而作为深足背后的运营者,佳兆业以市场化的办法和造血能力,帮助深圳足球重回顶级站位,折射出公司优异的现代企业管理及输出能力。

    据了解,佳兆业集团是国内较早在H股上市的企业,拥有成熟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卓越的品牌影响力,从而能确保其既定战略辐射至各业务版图,业务扩张形成内聚力和连续性。在业务的布局上,佳兆业紧跟国家战略方向进行区域深耕,聚焦国家宏观战略支撑、经济发展活力高的城市集群区域,在与国家战略的融合中寻求发展机遇。

    在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的背景下,佳兆业持续加码深耕大湾区,预估湾区货值约2500亿元,其价值将在大湾区发展中加速释放;在城市更新领域,佳兆业拥有旧改项目占地面积近2700万平方米,几乎全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预计可以提供逾万亿的货值。

    国泰君安国际、安信国际等知名券商机构看好佳兆业的综合表现,纷纷发布买入或增持评级报告。根据最新公告,佳兆业1-11月实现总合约销售约为596.62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335.93万平方米,分别较2017年同期增加约50.5%及30.3%,实现高质量、稳健性增长。基于业绩良好表现,国信证券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产业协同升级城市运营力

    当前,中国经济结构、发展阶段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服务美好生活的新经济形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巨大机遇。面对经济结构调整,佳兆业积极探索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通过快速布局国家政策支持且发展前景良好的新科技、大健康、文体及旅游等产业,形成产业协同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一年多以来,佳兆业成功入股南太地产,拥有美股上市平台,强化科技产业园开发运营;收购明家联合(更名为佳云科技),切入“互联网+”领域;战略入股振兴生化,扩大佳兆业健康集团控股的控制股,打造“A+H”建构的大健康产业平台,为公司在新经济形势下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近日,佳兆业物业在香港成功分拆上市,成为佳兆业控股或参股的第六个上市平台。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意味着佳兆业物业的业务价值、行业地位及发展战略受到投资者的高度认可。拥抱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资本渠道,为业务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在产业深化布局中,佳兆业紧随国民消费升级潮,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能力,丰富自身多元服务业态,为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显著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佳兆业将积极拥抱新型产业升级机遇,充分发挥多元产业资源优势与平台优势,在服务美好生活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可持续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