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债市低迷仍获投资者追捧 恒大成功发债18亿美元

2018-10-31 0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尽管全球债券市场持续低迷,但国内龙头房企海外发债依然备受机构投资者追捧。10月30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成功发行2-5年期合共18亿美元优先票据,创中国企业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元债纪录。

    公告显示,恒大此次发债主要用于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主动认购10亿美元,充分显示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在美国持续加息、人民币汇率波动、中美贸易战持续等诸多不利因素下,中国企业海外发债难度不断加大”,一位债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恒大完成如此大规模的美元优先票据发行,充分显示出投资者对恒大的高度认可。

    得益于上半年交出一份“利润大增、负债率大降”的靓丽财报,恒大在9月相继获得全球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惠誉的看好,并上调信用评级。上述人士认为,三大评级机构的力挺,进一步提升了全球债券投资者对恒大的信心,这也是恒大此次发债获追捧的重要原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