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瑞声科技2017年纯利增长32% 公司称谨慎考虑回A股上市

2018-03-28 1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2018年3月27日,瑞声科技(02018)正式发布了2017年的业绩。2017年瑞声科技收入、纯利均保持了超过30%的增长,而毛利率也达到41.3%,连续多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而针对中美贸易战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瑞声科技表示相信中美双方会以更好的方式解决贸易问题,公司目前只专注于自身产品的研发。

    2017年,瑞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211.19亿元,同比增长36%;毛利为87.20亿元,同比增长35%,而纯利为53.25亿元,同比增长32%。值得注意的是,瑞声科技的毛利率高达41.3%,连续多年维持在40%以上。

    另外,瑞声科技2017年每股盈利达4.35元,同比增长33%,全年基本股息为每股2.10港元,同比增长43%。在3月27日举行的业绩推介会上,瑞声科技董事总经理莫祖权介绍到,瑞声科技从2009年开始派息,每年派息率均超过40%。

    2017年,瑞声科技声学部分的收入占总收入的45%,而触控马达、无线射频结构件的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的50%,两块业务员的毛利率均超过40%。瑞声科技表示,公司射频产品已经进入主流安卓客户的旗舰机型。

    由于瑞声科技很大部分收入来源于美国,中美可能爆发的贸易战对瑞声科技的影响,一直是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莫祖权表示,中美之间关税上的冲突,可能最终会以更温和的方式解决,在此之前,瑞声科技仍然主要关注于自身产品的研发。“有人会问我们是否会去美国设厂,如果我们去设厂,更多是处于更加长期的考虑,而不仅仅是为了应对贸易冲突。”莫祖权如是说。

    与此同时,瑞声科技相关负责人也对未来的业绩走势进行展望。莫祖权预计,公司2018年收入增幅将不低于25%,在未来,瑞声科技将致力于将整体毛利率控制在40%以上。莫祖权还提到,由于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具体细规仍未出台,对于通过CDR回A股上市的计划,公司仍在进行谨慎的考虑。

    瑞声科技成立于1993年,并于2005年在香港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声学器件、触控马达、无线射频结构件、Mems器件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