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银河2023年业绩出炉:新战略期实现平稳开局 净资本首次突破1000亿元

2024-03-28 21: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3月28日晚,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河”)发布2023年年报。

    年报显示,2023年中国银河实现集团口径营业收入人民币336.44亿元,净利润人民币78.79亿元。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规模稳定增长,通过A股可转债累积转股有效补充净资产77.81亿元,期末总资产人民币6632.05亿元,净资产人民币1304.95亿元,净资本1001亿元,为首次突破千亿元。

    在“五位一体、三化一同”新战略规划全面实施的第一年,中国银河取得平稳开局,为实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优秀现代投行的战略目标打下了良好根基。

    2023年,中国银河的零售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紧紧围绕做好“老百姓身边的理财顾问”的目标,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做大做强客群规模。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口径,2023年前三季度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市场占有率4.79%,行业排名第三位。2023年末,公司客户总数超过1550万户,其中,公司开立的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数量行业排名第一。2023年末,公司投资顾问3798人,较2022年末增长5.85%,公司高净值客户服务品牌“银河金熠”签约人数达5456人,较2022年末增长156%,高净值客户签约人民币净资产突破1600亿元,较2022年末增长195%。

    金融产品销售上,2023年,公司金融产品销售规模人民币949.88亿元,代销金融产品保有规模月均值达人民币2036.26亿元,强化产品设计并与投顾业务贯通、联动,实现代销金融产品保有规模连续四年增长。

    数字化转型经营带来的不只是传统业务数据上的突破,更有产品创新的突破。2023年,中国银河正式上线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成为证券行业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投资场外理财产品的券商。

    2023年,中国银河正式成立机构业务线,以统筹机构投资交易、机构销售、托管外包和做市等业务一体展业,并同步推出“银河天弓”一站式机构服务平台。2023年,中国银河重点机构客户总体覆盖率达68.4%。

    在“成为机构客户依赖的全链条服务商”的愿景与目标之下,中国银河通过强力打造核心业务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以及生态融合能力,使各细分业务均发挥其特色优势。

    做市业务上,中国银河积极参与高质量建设北交所,成为首批开通北交所股票做市权限并首批参与开展北交所做市交易的券商之一。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银河共为12家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提供做市服务。

    研究业务上,中国银河正迎来新变革。2023年,具有十年外资背景的经济学家章俊出任中国银河首席经济学家,带领不断壮大的研究团队进一步提升研究实力和市场竞争力。2023年,中国银河研究业务以宏观研究带动行业研究全面发展,发布研究报告数量同比持续增长、质量大幅提升,金股组合收益率排名位居市场前列。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