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丽人丽妆2023年扭亏为盈 三年累计分红1.76亿元

2024-03-28 2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金婉霞

    3月28日晚,丽人丽妆发布的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2亿元;扣非净利润为0.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系自有品牌进展顺利、存货规模下降及结构改善和整体费用得到控制所致。丽人丽妆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2023年分红金额占当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达67.81%,上市后公司三年累计分红1.76亿元,占公司募集资金净额的41.99%。

    2023年,丽人丽妆自有品牌销量实现稳健增长,营业收入整体增速超40%。目前,基于对市场消费人群细分需求的深入洞察,并依托多年积累的研发实力和品牌运营经验,公司已成功孵化出玉容初、美壹堂、寻味档案等多个自有品牌,分别聚焦情绪型敏感、精简护肤、地域美食等不同细分领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细分需求。其中,玉容初藏红花精油2023年9月上市后仅3个月,相比618销量提升超200%,并先后登上多个平台热销榜单;美壹堂则在618首日全渠道成交额同比增长200%,美壹堂水凝霜先后登上舒缓面霜好评榜、回购榜、热销榜和修复面霜好评榜四大天猫榜单。

    展望2024年,随着各项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支撑消费增长势头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多,消费增长的内生动力也在持续增强,新潜能不断释放,我国消费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向好态势。

    丽人丽妆表示,公司深耕消费领域十余年,在产品研发及渠道创新方面积累的先发优势,将有望赋能公司在新一轮的消费浪潮下抢占先机。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