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石化与道达尔能源签署协议 共同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

2024-03-26 19: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3月26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与道达尔能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HoA),将在中国石化的一个炼厂利用废弃油脂共同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年生产能力达23万吨,新生产线将由中国石化和道达尔能源公司共同运营。

    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表示,双方是彼此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石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SRJET)、并致力于提高资产组合的质量和效率,道达尔是欧洲领先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商之一,此次合作将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更好的绿色低碳解决方案。

    多年来,中国石化始终致力于推动我国生物航煤产业发展。生物航煤属于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一种,是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生物航煤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最高可减排50%以上。2009年,中国石化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并于2011年12月份首次生产出合格生物航煤。2013年4月份,中国石化生物航煤在上海虹桥机场成功试飞,2015年进行了国内航线从上海至北京的商业飞行,2017年进行了国际航线从北京至芝加哥的跨洋飞行,我国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生物航煤技术的国家。2022年5月份,中国首套10万吨/年生物航煤工业装置在镇海炼化进行首批规模化试生产,并获亚洲首张全球RSB生物质可持续航空燃料认证证书,同年9月份,我国首批规模化生产生物航煤取得适航证书。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