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希望前五月生猪出栏量、销售收入同比明显增长 销售均价维持低位

2023-06-07 00:14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舒娅疆

    6月6日,新希望披露的5月份生猪销售情况简报显示,公司在5月份销售生猪144.28万头,环比减少8.33%,同比增长37.99%;实现生猪销售收入22.38亿元,环比减少5.25%,同比增长26.73%;在较为低迷的周期行情下,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维持低位,5月份为14.2元/公斤,环比持平,同比减少4.12%。

    伴随着生猪产能的持续释放,新希望的生猪销量、销售收入稳步提升。从2023年前5个月的数据来看,公司已累计实现生猪销量773.18万头、生猪销售收入117.75亿元,对比去年同期586.9万头、78.05亿元的成绩,均实现明显增长。在日前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新希望公开表示,2023年的核心工作包括要在经营上坚决落实全面扭亏,对于猪价走势,公司预计2023年下半年猪价将好于上半年。

    “国内经济情况与去年同比处在谨慎乐观的恢复中,去年11月份的二次育肥大猪导致今年上半年猪价偏低,随着存量肉的不断消化,叠加每年下半年历来是猪肉消费旺季,猪价会上涨一些。”新希望表示。

    卓创资讯生猪市场高级分析师马丽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生猪的生长周期推算,理论上2023年下半年生猪出栏量较上半年增加2.96%。但随着猪价下降,2022年四季度开始母猪配种率、受精率皆有下降,且冬季疫情影响了部分产区的生猪存栏。整体来看,下半年生猪出栏量或较上半年减少1%至3%,生猪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但涨幅或有限。”

    从新希望的情况来看,公司正着力推进养猪成本高效持续下降、养猪板块富余资产的综合利用和优化处置。公司认为,养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养殖成本持续下行的能力;第二,较强的资本实力与养殖成本管控力;第三,企业综合管理能力。“新希望在这三个方面具备持续向好的能力,面对猪周期波动会比较从容。”公司表示。

    看懂研究院研究员程宇表示:“今年猪肉价格走势还将受到全国消费动力的影响。在前期供给过剩的压力下,猪企承受较大的猪价下行压力,面对这种局面,企业在短期内需控制好扩产节奏。”

    农文旅产业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帅表示,我国生猪养殖行业正在向规模化、集中化发展,生猪养殖技术、养殖模式、行业变动周期等决定了自繁自养模式将更适合中大型养殖企业,中小养殖企业和散户可能加速出局,而头部企业产能扩张加速。随着生猪养殖规模化的逐步深入,养殖企业或难再现长期丰厚利润的局面,微利、薄利将成为常态。在此情况下,增加业务范畴、开拓新的增长点领域也将成为猪企应对市场风险的有效措施之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