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银川通联集团成功发行21.2亿元明珠债

2023-06-03 12: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立平

    6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银川通联集团获悉,该公司于6月1日成功发行21.2亿元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明珠债),这是宁夏企业首单自贸区明珠债,创造了全国范围内地方国有企业明珠债发行最大规模的记录,也标志着宁夏融资产品的又一次创新。

    据介绍,银川通联集团此次发行的21.2亿元3年期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结构为备证发行,本次发行初始价格指引为4.50%,最终价格为3.9%,收窄60基点,创全国范围内地方国有企业明珠债发行收窄幅度最大记录,上市地点为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MOX)。

    银川通联集团董事长许海雁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发行人与各中介机构高效配合,前期曾与数十家投资者进行深度沟通推介,在1个月内完成了全部销售工作及发行文件准备工作。在美元融资成本快速走高的趋势下,银川通联集团准确判断市场情况,选择发行自贸区离岸人民币债券这一创新品种,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宁夏宁国运成功发行规模为3亿元的宁夏首支科技创新公司债,晓鸣股份成功发行3.29亿元可转换债券,为近三年来宁夏首支民营企业债券,宁夏债券融资展现出新气象。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宁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发展直接融资,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宁夏证监局等单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宁夏企业发展需求和短板,针对直接融资比重不高,特别是债券发行规模、利率、期限等短板,通过大力实施“明珠计划”,推动设立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建立健全地方增信机制,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宁夏基础设施公募REITs、债券业务培训暨投融资对接路演系列活动”等,积极推进宁夏企业债券融资不断取得新突破。

    许海雁表示,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31日获得中诚信亚太BBBg-(展望稳定)国际主体评级,6月1日又以较低成本发行全国地方国企最大发行规模明珠债,体现了投资者对银川通联集团在控风险、提质量、强能力、促转型方面工作的认可和良好预期。

    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保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契机,着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期限、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更好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宁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