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港拟1622万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江北集100%股权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2023-03-14 1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卫新

    3月13日晚,南京港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南京港集装箱板块的一体化整合,解决集装箱业务同业竞争问题,公司与南京港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南京港江北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北集”)100%股权,股权转让价为1622万元。由于南京港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股权转让形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2016年,南京港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南京港集团持有的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集公司”)股权,龙集公司变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实施油品液化和集装箱两大业务板块经营。因江北集的集装箱业务与龙集公司形成同业竞争,南京港集团就同业竞争做出了公开承诺。

    记者从南京港了解到,2017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为避免同业竞争问题,公司与南京港集团签订了《股权委托管理协议》,受托管理南京港集团所持有的江北码头100%的股权。但同业竞争问题并未彻底解决。

    此次,公司拟以收购江北集股权、江北集租赁经营江北港务资产的方式,分两步实现集装箱板块的一体化整合,交易完成后,江北集将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方面称,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