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市场需求旺盛叠加运营质量提升 中航光电预计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3-02-03 1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2月2日晚间,中航光电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该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8.39亿元,同比增长23.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4亿元,同比增长36.81%;扣非净利润26.27亿元,同比增长37.22%。

    对于去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中航光电表示:“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连接器企业面临多方面经营压力。报告期内,公司保持战略定力,推进战略协同,产业发展新格局加速成型。防务领域着力提升互连方案解决能力,综合竞争力持续提升;民品业务开启倍增发展新征程,产品业务结构不断升级,其中通讯工业业务深入推进客户和产品结构调整,深挖龙头客户需求和优质客户培育;新能源汽车业务紧抓战略发展机遇,在各大主流车企获得多点突破,实现多项重点客户/车型项目定点。”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强化科技引领,夯实自强根基,推动“领先创新力工程”向纵深发展,公司发展新优势加速成长;持续聚焦提质增效,精准靶向发力,大力推进“成本效率工程”,持续发展新动能加速壮大,运营质量显著提升。

    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产品的主要下游产业都是市场热点,需求旺盛,支撑了上游企业的业绩增长。同时这些热门的下游产业在政策的驱动下,市场潜力会持续保持扩大,对未来一段时期的成长都有充分的空间。如果能够保持研发创新上的差异化领先,竞争的压力就不会太大。”

    中航光电专业从事中高端光、电、流体连接技术与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是专业为航空及防务和高端制造提供互连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中航光电2022年营收与净利润双增长也与其所处行业需求增长密不可分。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连接器发展正处于生产到创造的过渡时期,对高端连接器,特别是通信、消费电子和汽车等领域需求巨大。根据2016年-2021年中国连接器制造行业销售收入走势测算,2022年-2027年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2027年行业销售收入将超过400亿美元。

    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连接器是通信设备、安防、计算机和汽车等行业必不可缺少的组件,在产业链下游行业旺盛的市场需求带动下,其发展势头迅猛。在连接器市场需求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下,预计其2023年发展良好形势仍会继续,市场空间或将更加广阔。未来,新的行业竞争点仍然主要体现在创新能力方面,各大连接器厂商必须及时进行技术创新,才能够满足客户的日趋增高的要求。”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