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预计2022年营收、净利双增 130家机构参加壹石通业绩预告交流会

2023-02-02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2月2日,壹石通发布调研记录称,为便于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22年年度预计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于2023年1月30日晚间会同多家券商分析师团队组织举行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交流会。

    据记者了解,包括彬元资本、长盛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在内的130家机构参会,交流环节涉及14个问题,主要针对公司主营业务勃姆石等项目进行讨论。

    预计营收、净利双增

    1月31日,壹石通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亿元至6.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7729.75万元至18729.75万元,同比增长41.94%至44.31%;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1.4亿元至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179.46万元至4179.46万元,同比增长29.38%至38.63%。

    壹石通董秘邵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2年,公司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带动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需求增加,公司积极扩张产能,产品供应能力显著增强,产销量实现同比提升,推动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公司营收、净利有望实现双增,但是壹石通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上限增速较2021年(预告净利润上限达143.96%)有所放缓。“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持续强化与重点客户的长期业务合作,在2022年下调了主要产品价格,而降本增效的成果显现存在时间差,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毛利率产生一定影响,叠加下游需求呈现阶段性波动,致使公司业绩增速有所放缓。”邵森分析称。

    东吴证券分析师曾朵红发布研报称,去年第三季度公司勃姆石产品对大客户进行降价,预计价格环比下降5%左右,同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新增产能调试带动成本上升。

    “随着新增产能利用率的持续提升、生产工艺的不断创新,公司的降本增效和规模效应将进一步凸显,盈利能力有望得到修复。”邵森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巩固技术优势、成本优势、产能优势,并采取更加灵活的市场策略,致力于追求质量最好、成本最低、规模最大,不断巩固领先地位,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机构重点关注勃姆石产品发展

    勃姆石作为陶瓷涂覆颗粒,是锂电池无机涂覆材料的主要成分,通过对锂电池电芯隔膜或极片进行涂覆,可以提高锂电池的安全性能,提升电芯的良品率。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高景气度下,壹石通下游客户渗透率持续攀升,机构主要对其客户情况以及产品更新迭代等进行了提问。

    客户方面,“2022年全年公司勃姆石产品新增客户超过40家。”邵森认为,在隔膜涂覆领域,公司客户结构保持稳定,国内隔膜厂商采购量同比增长明显,韩系隔膜厂商需求量持续走高。此外,公司对日系隔膜厂商也在2022年实现送样验证。在正极边缘涂覆领域,公司主要客户上量明显,新增客户数较多,出货量占比预计进一步提升。

    产品方面,“目前市场趋势是隔膜越做越薄,同时对涂层的要求会有变化,勃姆石粒径大小对应的是涂层厚度。现在主流涂层厚度为2μm-3μm,公司主要勃姆石型号也集中应用在这一区间,而对于0.5μm-1μm超薄涂层的勃姆石新型号,也已具备量产能力。”邵森说。

    GGII(高工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21年壹石通勃姆石满产满销,出货1.65万吨,全球市占率超50%,国内市占率超80%。为响应下游市场需求,公司积极扩产,2023年-2024年公司合计规划的8万吨产能,已大幅领先同行。

    邵森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在蚌埠自贸区投资建设的扩产4万吨新增产能,其中2万吨生产线已完成调试并正常投产,剩余2万吨生产线预计在2023年3月份投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3年是经济转型以及经济复苏的一年,随着影响市场的一些因素在边际改善,消费和生产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特别是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公司,产品可能会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