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先河环保管理层再变动 公司实控人当选董事后再出任董事长

2022-12-08 1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12月7日晚间,先河环保发布公告称,经全体董事审议,同意选举公司董事张菊军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时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公司资料显示,张菊军不仅为公司董事,同时也是上市公司实控人,亦是先河环保控股股东青岛清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利新能源”)实际控制人。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道:“获得实控人地位以后,通过董事会对公司进行有效治理是依照公司法与公司章程顺理成章的事情,至于是由本人出任董事或者董事长,还是由股东代表出任,只要能够保证实施实控人在公司治理中的意图即可。”

    先河环保12月4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高群的书面辞职报告,高群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及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高群辞去以上职务后仍将在公司任职,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此前,先河环保控股股东青岛清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小股东深圳市信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天精密”)曾就董事空缺名额展开争夺战,清利新能源和信天精密分别推举张菊军和闫四海为候选人。在11月3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先河环保实控人张菊军成功当选公司董事。

    添翼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吴婉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实控人当选董事并出任董事长,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但考虑到重大事项仍需经股东会、董事会等相关机构决策同意,理论上只要公司内控到位,其他董事和小股东依法履行自己的职责和权利,仍可以对公司经营进行管理和监督。”

    公告显示,张菊军拥有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管理经验和管理能力。其2016年至今先后担任清电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清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事长,其控制的清电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风能、太阳能发电及硅基新材料为主要投资经营方向,旗下控股及关联公司50余家,相关公司目前已建设完成风电项目245MW,在建风电项目2.1GW、光伏项目690MW、多晶硅项目20万吨,单晶硅项目10GW,并在北京、河南等多地签署有约20GW的风电及光伏资源。

    截至目前,张菊军未直接持有先河环保股份,通过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清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计控制先河环保5753.70万股股份表决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55%。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