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天马和249名投资者达成调解 共赔偿2372万元

2022-12-06 00:47  来源:证券日报 

    目前公司存在33起关于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涉及金额合计约2.9亿元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因证券虚假陈述而面临投资者索赔的*ST天马,于12月5日晚间公告了相关事项的最新进展:在浙江证券业协会和/或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浙江工作站及公司重整管理人的组织调解下,有共计249人提起证券虚假陈述索赔的中小投资者与公司达成了调解,其中,在浙江证券业协会和/或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浙江工作站的组织调解下有213人,在公司重整管理人的组织调解下有36人,公司应付的调解金额合计约为2372万元。

    不过,代理投资者参与索赔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ST天马的证券虚假陈述带来的诉讼等事项远未结束,“我们代理的投资者中,总共涉及的案件金额约为4000万元,目前都未在公司公告的事项中。”

    11月11日,*ST天马发布了重整计划草案,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徐州允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12月5日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召开,相关议案审议通过。

    此次赞成调解的249名中小投资者确认已知晓并理解重整计划草案内容,同意按照调解款项向公司管理人申报债权,并同意和接受公司按照重整计划草案中的债权受偿方案向249名中小投资者进行清偿。届时,公司按照债权受偿方案以现金及股票(若有)向249名投资者付清重整清偿款项的,视为公司已履行完毕本协议约定的全部调解款项付款义务。

    “鉴于其重整方案中的债务清偿率不够理想,根据当事人的意愿来确定是否参与重整。截至目前,代理投资者已申报债权83件,申报的债权金额超过1900万元,该83件均未与管理人达成调解;另有部分案件将继续诉讼,继续诉讼中的被告包括高管和部分中介,继续诉讼案件涉及的总金额约为2000万元。两项计算,目前代理的投资者共计涉及约4000万元的索赔案件仍在进行中。”王智斌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此外,*ST天马称,目前公司存在33起中小投资者关于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涉及金额合计约2.9亿元。

    从处理进展来看,1起纠纷达成调解,公司应付调解款金额为17387.50元;4起诉讼案件已取得生效判决(其中,1起案件判决公司胜诉无需承担责任,涉案金额约2.46亿元;3起案件判决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金额合计为1056.79万元),剩余28起诉讼案件均尚未取得生效判决。

    本次与公司达成调解的249名中小投资者,其中23名已包含在公司前期披露的33起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件中,公司在前期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约1123万元,对其余投资者未计提预计负债。本次调解后,公司将根据调解结果冲减前期已计提的预计负债约1123万元,确认对这249名中小投资者的其他应付款约2372万元,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为减少当期利润约1248.9万元。

    目前,*ST天马股票交易于11月2日起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法院宣告破产的风险。如公司被宣告破产,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