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联通高管回复热点问题:正积极推动与腾讯新设合营公司的组建

2022-11-29 2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如何看待近一个月以来公司股价表现?与腾讯拟设立合营公司的进展如何?分拆联通智网科技上市进度如何?11月29日,中国联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公司多位高管参会并回应热点问题。

    截至11月29日收盘,中国联通A股股价报4.14元,月内上涨25.7%。

    谈及中国联通在A股市场上的表现,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在此次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过去20年的估值模型和披露口径已经无法再精准地反映出5G时代特别是数字经济时代运营商的真实投资价值,必须要以对市场负责的态度及时优化调整。

    “今天的中国联通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的‘管道运营商’,而是自身就已经先行成为数字化的企业并对外提供数字化服务的科技创新公司。”刘烈宏表示,数字经济为中国联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新蓝海、动能转换的新引擎、价值提升的新空间。中国联通正在从铺路走向赋能。电信行业正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全面升维,估值模型也需要与时俱进地进行重塑。

    刘烈宏表示,相信中国联通挺进数字经济的新发展是可持续的。“比如在云业务领域,以当前云计算厂商4到8倍的市销率估值,中国联通仅云业务市值就有较好的提升空间。中国联通兼具成长和价值的双重投资属性,投资中国联通就是投资确定的未来。”刘烈宏谈道。

    近期,中国联通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备受关注。

    中国联通总裁陈忠岳在会上透露,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该合营公司的组建,从长远看,合营公司的成立将显著放大双方在产品研发、网络云化以及营销服务的优势,壮大CDN、边缘计算产业链,持续为双方相关业务赋能。

    中国联通财务负责人兼董事会秘书李玉焯就中国联通拟分拆联通智网科技到A股上市的进展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她表示联通智网科技已向北京市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申请,并获得正式受理,目前处于辅导期。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